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强强联合 我校与英国露丝公学结为友好学校

作者:蒋 斌 发布时间:2023-05-12 15:56:34 浏览次数:


 
  5月11日,拥有近800年办学历史的英国露丝公学主席David  Booker、校长Victoria Gamble、首席推荐官Julia Kelly一行莅临我校,展开淮安教育之旅,并与我校签署中外合作办学友好学校协议。







 
  英国露丝公学“淮安之旅”活动暨两校中外合作办学友好学校签约仪式在我校丽泽堂三楼报告厅举行。露丝公学主席David  Booker、校长Victoria Gamble、首席推荐官Julia Kelly,江苏省淮安中学教育集团董事长高尚梅、陈进,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于敏,副校长马骏、葛金雷,工会主席胡鹤毅等领导,高一高二部分家长代表和学生参加活动。




 
  校长于敏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英国露丝公学嘉宾、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百年名校淮安中学和百年名校露丝公学深厚的办学底蕴和骄人的办学业绩。希望两校搭建教育教学交流平台,不断推动师生互访、学术交流,在教师培训、学生培养、文化研究、课程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有效的合作。他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充分感受英伦名校的独特魅力,并祝愿露丝公学“淮安之旅”圆满成功。 
 









 
  露丝公学校长Victoria Gamble女士、主席David Booker先生和首席推荐官Julia Kelly女士分别发言,介绍了露丝公学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效以及入学程序等情况。
  露丝公学(Ruthin School)始建于1284年,坐落在历史悠久的北威尔士克卢伊德谷,至今已有739年的历史,是英国最古老的学校之一。位于露丝小镇,靠近威尔士与英格兰的交界,距曼彻斯特和利物浦约45分钟车程,到曼彻斯特机场只需1.5小时。历史悠久的露丝小镇拥有温和健康的气候和美丽的克罗维河谷,以其壮丽的自然美景和舒适宜人的气候而闻名。
  作为英国一所历史悠久的老牌寄宿名校,露丝公学一直秉承“重视每个学生”的传统,努力为学生的学习成长创造最理想的环境。该校追求高质量教学,注重学生个性的培养,努力挖掘学生潜能,培养自信、礼貌、自我约束、有社会责任感的学生。
  露丝公学招收11-19岁学生,中国学生比例为30%。学术排名全英前25,2017年ISC英国私立寄宿中学第8名。大学入读率100%,2019、2020年50%的学生录取到G5大学,17%的学生录取到牛津大学、剑桥大学。 
 



 
  江苏省淮安中学教育集团董事长高尚梅女士从自己教育孩子的经历、感受,就“如何选择国外学校”“为何选择国外学校”“中西教育的区别”等,和现场师生、家长亲切分享,让大家了解东西方教育的差异,对国际教育及择校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她希望同学们将来不管身在何处,都要做一名优秀的中国人,时刻牢记为祖国争光。
 
 

 
  我校校长于敏与露丝公学校长Victoria Gamble共同签署了合作办学友好学校协议。
 
  

 

 

 
  在互动环节,我校师生、家长踊跃与露丝公学来宾用英语交流对话,咨询了解夏令营及国际教育等问题。
  淮安区融媒体中心“海棠融媒”APP和“海棠融媒”抖音号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近5万观众“云观看”了活动,并纷纷点赞。




 
  我校课程实验部始终教育广大学子“心系天下,情归中华”。此次两校合作办学协议的签署,对我校培养面向未来、走向世界、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中国人,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将成为新时代我校向更高办学品质、更具国际特色迈进的重要象征。
  2023年8月,让我们一起期待第一期英伦夏令营“研学”活动,见证学子们在名校探访、名胜探幽和课堂探讨中,开阔国际视野,收获成长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