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淮安区副区长陈祖敏来我校调研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3-05-11 09:56:10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淮安区副区长陈祖敏来我校调研学校发展工作。区发改委、人社局、市监局分管负责人,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教育科、职成办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陈祖敏副区长来我校后,查看了校园文化和环境,到宿舍了解学生住校情况,她称赞我校不但校园环境优美,宿舍文化建设得也好。
 



 
  随后,调研领导一行移步翔宇楼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于敏校长就我校办学历史、杰出校友、办学特色、高考成绩、党的建设、社团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家校共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他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强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人文关怀、落实“五育并举”、推动“五动融学”课堂,家校之间增强服务意识,实现高考成绩再突破,努力办百姓信任、学生向往、领导放心的高品质特色学校。

 

 
 

 
 

 
  区发改委、人社局、市监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他们对我校的发展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表示会继续关注淮安中学,为淮安中学办实事,为淮安区教育事业发展作贡献。
 
 

 
  区教体局蒋雪峰局长就“如何看待淮安中学”、“淮安中学应该何去何从”、“在县域高中振兴的背景下淮安中学应该有什么样的作为”等方面作了发言,对我校发展提出了要求。他说,办好一所学校要有一个好校长,以及一个好的领导团队,也离不开区内各部门的关心,更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
 
 

 
  陈祖敏副区长指出,淮安中学在城区普通高中学校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对县域高中振兴工作特别重视,市委书记史志军来淮安区调研,对淮安区教育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淮安中学是一所名校,文化底蕴深厚,有着非常辉煌的办学历史,教育教学质量好。学校一直加强内涵建设,并积累了很多好的办学经验,老师教学水平一流,我代表全区人民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
  陈祖敏副区长要求淮安中学,一是要勇攀高峰,再创佳绩,在清华、北大录取上有新突破,重点大学数量上要再提升。淮安中学有这个实力,希望学校能够把更多优秀学生送进清华、北大;二要在生源、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做好工作。学校的发展,小的环境是靠学校,大的环境是靠政府,各个部门要支持民办学校发展,切实解决民办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现在教育竞争激烈,淮安中学在办好学校的同时,还要多承担起社会责任,提高社会美誉度;三是可以考虑从规模发展向高质量特色发展转型。淮安中学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学校,要努力把招生等工作做好。
  陈祖敏副区长强调,淮安中学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做好食品安全、学生心理安全等工作,常抓安全不放松,确保校园安全。
  最后,陈祖敏副区长说:“淮安中学是淮安市的品牌高中,区委区政府一定会支持和关心学校发展。祝淮安中学今年高考取得辉煌成绩。”
  校领导成向前、马骏、王新南、胡鹤毅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