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用灵魂唤醒灵魂——区教体局团区委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王 欢 发布时间:2022-11-20 15:55:29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引领护航青少年成长成才,11月19日晚,由淮安区教体局、共青团淮安区委主办,共青团江苏省淮安中学委员会承办,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宣讲活动在我校校史馆举行。
 



 
  本次来我校宣讲的是2021年我区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北京大学毕业生胡伟申和宛新宇。
 
 
  胡伟申,青年讲师,毕业于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21年由淮安区人才引进。
 
  胡伟申老师通过讲述个人奋斗考研的经历,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和“懒”和“笨”这两个缺点作斗争的过程,并通过互动的方式,将同学们的热情调动起来。胡老师引用很多科学的数据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加细致精确的学习和生活方式。胡老师的宣讲反应热烈,赢得了在场同学如潮般的掌声。
  

  宛新宇,青年讲师,毕业于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21年由淮安区人才引进。
 
  宛新宇老师的宣讲主题是“艰苦奋斗 不卑不亢 心怀天下 奋勇前进”。宛老师以自身为例,从关于勤奋带来的成功、关于骄傲带来的失败、北大读书的一些感悟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深情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能树立远大理想,加强人格修炼,珍惜大好时光,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将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活动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最关心的话题向两位老师提问,两位老师结合自身情况,认真解答。同学们收获满满,他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获得了知识,更从两位宣讲老师身上学习到很多优秀的品质,表示以后要像两位老师一样,努力奋斗,报效祖国。
 



 
  本次青年宣讲团校园宣讲,是区教体局坚定“育时代新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更是给青年学生增强了信心,树立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