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11-21 15:37:17 浏览次数: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11月13日、20日晚,我校举行了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高一Ⅰ部16班班会课的主题为“总结期中”,班主任周洲老师对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并对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了颁奖。优秀学生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周洲老师通过励志小故事、短视频,教育同学们明确目标、珍惜时间、坚持不懈、奋力拼搏,努力实现梦想。最后,全班同学齐声喊出班级目标,表达班级发展愿景:“高一Ⅰ部16班,一直优胜!”
 
 

 
 

 
  高一Ⅱ部19班班会课的主题为“期中表彰和总结”,班主任姚晶晶老师宣读了单科状元、进步之星、班级前十、最佳努力的学生名单,并进行了颁奖。姚老师邀请家长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保持对理想的憧憬和对世界的好奇,努力学习和掌握更多的知识,取得新的进步。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宣誓:放下浮躁,放下懒惰,放下自己的3分钟热度。宣誓声响亮,再次激起大家前进的动力。
 






 
  高二Ⅰ部20班开设了一节以“精定位,准施策,一鼓作气战学测”为主题的班会课。班主任余欢老师通报了学生的学习成绩,对成绩落后的学生进行了提醒。就迎考策略,余老师寄语同学们:立足课堂、紧跟老师、强抓基础、多记背练。余欢老师还通过讲述励志小故事来教育和启发学生,希望他们勤奋学习,坚持不懈,争取获得优异成绩。
 






 
  高二Ⅱ部10班开设了一节以“备战学测,冲刺期末”为主题的班会课。班主任周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业水平测试情况,分析了大家近期的考试成绩。殷思文同学和林僮同学分别作了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的分享。同学们进行了周回顾反思,并制定了学习目标。周舟老师最后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再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高三Ⅰ部19班开设一节以“奋战冬三月 星光不负赶路人”为主题的班会课。同学们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任课老师代表雍静上台发言,她对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向上的表现给予称赞,并对同学们的学习作了指导。班主任赵越老师希望同学们用最响亮的口号迎接挑战、用最踏实的努力追求梦想。
 
 

 
 

 
  高三Ⅱ部12班开设了一节以“冲刺高考200天”为主题的班会课。主题班会从珍惜时间、为梦奔跑、坚定信仰、宣布誓言等方面展开。期中考试表现优秀的刘恋、于卉媛两位同学上台分享学习心得。全体同学起立,进行了宣誓,展示出他们为梦想而战的信心和决心。班主任庄亮老师给同学们提了建议:切忌“用功不用心”、别闲置了纠错本、别等到高考才“规范”。同学们在横幅了写上了自己的目标大学,充满信心地为理想大学而奋斗。
  观摩活动中,各级部主任都走上讲台,对主题班会作了点评,并就学习方法等方面作了指导,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充满信心,努力学习,实现目标。
  此次活动,为全校班主任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机会,提升了主题班会的育人功能,促进了学生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养成。参与听课和学习的班主任表示,今后将会有针对性地改进班级管理方法,注重学生个性和能力的培养,真正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和指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