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高考200天冲刺励志活动

作者:陆 欣 魏 婷 董竹君 发布时间:2022-11-22 14:45:06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我校高三年级举行期中总结暨高考200天冲刺励志活动。于敏校长,成向前、沈成银副校长,高三年级杨堃、林纪强、周学科主任等领导出席活动。
 



 
  会上,年级领导们总结了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并对优秀同学和班集体予以表彰。
 






 
  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获奖同学和集体的祝贺。
 






 
  学生代表曾子洋、葛浩文上台发言。他们分享了学习心得和理想目标,在照亮自己的同时,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其他同学。
 



 
  吴鑫仪同学家长吴海东先生作为家长代表讲话。他以“快乐、和谐、感谢”为关键词,期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不断向上,收获学习的快乐;家校携手,共同努力为高三学子的健康成长、学习进步保驾护航,同时感谢孩子带给自己无数的惊喜和欣慰,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
 



 
  优秀班主任代表庄亮、王琳老师以及优秀教师代表潘飞老师发言,他们鼓励同学们面对挑战要越挫越勇,踏实复习,坚持到底;同时也告诉同学们高考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老师、同学、家人都是温暖前行的力量。
  李楚老师和陈鹏泽、高陈新苏、张若溪等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隐形的翅膀》《篇章》,婉转的歌声在校园的上空飘荡,极具生命力的歌词在同学们的心中激荡,为漫漫征途增添一股奋进的力量。
  



 
  游戏环节,同学们在“一圈到底”集体游戏中,齐心协力,默契配合,互相打气,青春洋溢的笑脸和意气风发的精神感染了整个校园。
 






 
  宣誓环节,同学们的誓言响彻操场,他们斗志昂扬,气势磅礴,定能在高考中取得成功,铸就辉煌!愿高三学子,能够以梦为马,跨越这200个日日夜夜,乘着那漫天的繁星,去拥抱属于2023届高三人的夏天。
 



 
  杨堃主任用真切的话语鼓励同学们不要在意一时的得失,要铭记亲朋师友的陪伴,牢记勤奋远重于天赋,还亲身传授“预习、复习、计划、勤问”四大学习秘诀。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高三学子的殷切期盼。
 



 
  林纪强主任用“宜未雨而绸缪,勿临渴而掘井;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蜡烛;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成就更好的自己。
  周学科主任和同学们一起互动拉歌,高唱《真心英雄》,鼓励同学们把握时间,心里充满阳光,无惧风雨,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全力以赴心中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意义,成为想要成为的人。
 



 
  于敏校长在会上以“你的青春你做主” 为主题作了讲话。于校长围绕“提高学习效益”,提出了“五要”建议:要有自己的红线,要有自己的预习,要有自己的题集, 要有自己的答案,要有自己的展示。他强调从原则出发,以方法为引,从细微处入手,丰富视野、常识与见闻,有展示分享的勇气,要将知识应用于生活。他希望同学们利用最后的200天实现瓶颈的突破,拥有真才实学,百炼成钢,青春要不留遗憾,让追梦的自己发光。
  
  挑战人生
  决胜高考
  珍惜两百天,让智慧闪光
  拼搏两百天,让斗志昂扬
  奋斗两百天,让梦想飞翔
  十年磨剑
  高三人在此展露锋芒
  2023
  流金六月
  他们注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