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江苏省高中信息技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11-19 14:43: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至1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高中信息技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16日下午,大赛开幕式在我校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信息技术教研员丁婧、李生元,市教研室副主任赵卫国,市教研室信息技术教研员王卫全,区教研室副主任陈中坚,我校于敏校长等出席开幕式。
 
 

 
  于敏校长致欢迎词。他对来自全省的专家、领导和选手来我校参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办学成绩。他说,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技术的学科地位越来越重要,淮安中学和兄弟学校一样,一直走在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的路上,努力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水平。
 



 
  市教研室副主任赵卫国对省教研室将本次比赛放在淮安中学表示感谢,对各位评委到来表示欢迎,对通过层层选拔来到大赛现场的选手表示祝贺。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信息技术学科的理解,希望选手能够在本地区成为信息技术学科教育教学的引领者,并祝愿各位选手能取得优异成绩。
 
 

 
  省教研室信息技术教研员丁婧博士对大赛流程、纪律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选手们把参赛当成同行之间交流学习的机会,能展示出自己的风采。
  本次比赛包括专业知识、操作技能、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课堂教学等项目,参赛选手分为A、B两组同时进行。参赛选手们认真参赛,表现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
 














 
  在18日的展示研讨活动中,评委和专家们对参赛选手的比赛情况作了点评,并分享了自己对信息技术教学的感悟。
 













 
 
  5位选手代表上台发言,汇报了自己的比赛体会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本次活动,为全省选手提供了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是对全省高中信息技术青年教师队伍的一次大检阅,对于促进全省的一线信息技术教师教学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我校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校领导十分重视,由校级领导牵头,教务处具体负责,各部门配合,从防疫、卫生、餐饮、设备等方面提前做好全方位准备,为活动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的高度赞扬,同时也展示出了我校承接高级别大型活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