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以教师课堂求变 促学生自觉转变——我校召开期中总结大会

作者:房春东 蒋 斌 发布时间:2022-11-13 16:04:06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我校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总结大会,高一、高二年级全体老师参加了大会。
  校长于敏,副校长沈成银、葛金雷,工会主席胡鹤毅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胡鹤毅主席主持。

 

 
  会上,于敏校长以“精益:求精、求变、求新”为主题作了讲话。他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课堂求变,五动融学”“班级管理,五育并举”等方面,对老师们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
 



 
  于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召开,老师们要加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牢记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每一名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于校长强调,教学的秘诀之一是有效的运用时间,课堂要精练、简洁,能扣人心弦,让学生举一反三。要重视学生的专注度、参与度,让学生将知识转化为智能。他希望老师们能够在教育学生的过程表达对他们的尊重和接纳,提高学生兴趣,关心和帮助学生不断进步,全面发展。
 
 

 
  胡鹤毅主席结合期中考试及平时调研情况,对高一年级教育教学工作作了要求,并对老师们的阅读研修做了激励性指导,还推荐了优秀网络资源供老师们选择学习。
 
 


 
  葛金雷副校长结合过程性观察和考试结果,点评了高二年级期中考试。他还就维护校园安全、提升德育内涵方面作了指导;就下半学期校园卫生环境提升、校园车辆停放规范,提出具体要求。

 

 
  沈成银副校长对高一高二宏观教学规划作了安排,对三年内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提了要求。他还对个体教师贯彻“五动融学”理念的课堂实践价值做了挖掘分享;对晨晚读读书、大课间答疑、晚自习作业,可能造成效益低下原因做了剖析。
  不忘初心谋发展,砥砺前行创佳绩。本次期中总结大会,全面总结了高一高二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使老师们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他们定会团结合作、奋力前行,向更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