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融合教研”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9-29 09:39:11 浏览次数:
        9月27、28日下午,我校举办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首次“融合教研”教学研讨活动,市、区各科教研员、兄弟学校的部分老师及我校所有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新教材背景下高三一轮教学策略研究”为主题,旨在助力高三,进一步增强高三一轮复习课的实效性,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能力,践行“五动融学”课堂,加强教师之间相互合作、交流、学习,探讨和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全面提升教学水平。
  活动开始后,我校朱贝贝、陈雷、崔洪肴等九门学科老师分别开设了公开课。老师们认真落实市教育局关于“融学课堂”教学改革的要求,认真落实新课改、新高考的精神,同时推行高三Ⅱ部的“小黑板”课堂模式。老师们的课内容丰富、教法新颖,学生主动参与课堂,课堂氛围好,教学效果好。
  



























 
  课后,教研组长组织老师们进行评课。老师们就课堂教学进行评价,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随后,我校王冬梅、颜丙戎等九门学科老师开设了讲座。他们结合2022年高考试题,从新教材背景下高三一轮教学策略研究等方面深入讲解,并对高三一轮复习具体展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活动最后,淮安市教学研究室专家为老师们开设了讲座。他们从课程改革、课堂教学、教学方法、高考试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们的讲解内容精彩,立足于聚焦学科核心素养,转变育人方式,让参加的老师深有感悟,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