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校举办2022年国庆演讲比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10-01 09:12:0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歌颂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9月29日晚,我校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国庆演讲比赛决赛,各班团支部书记和学生会干部观摩了比赛。
  我校副校长马骏、宣传中心主任任建伟、教务处主任丁军、学生工作处主任徐怀亮及各部门、年级领导,文通中学团委书记张玲、副书记李伟等应邀出席演讲决赛。校工会副主席梁艳、校办副主任邵娟等担任演讲决赛评委。比赛由高三Ⅰ部19班黄梓鑫同学主持。
 



 
  演讲比赛由校团委、语文教研组共同举办。全校共有128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开始后,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起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
 
 

 
 

 
 

 
 

 
 

 
  决赛中,15名选手紧紧围绕“青年,你该有的模样”这一主题进行演讲。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或讲述祖国73年来的发展变化,或歌颂祖国73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或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与热爱,抒发了爱国、爱校、爱家之情,抒发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青春豪情。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铿锵有力的演讲,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会场高潮迭起,掌声热烈。
  比赛现场,马可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教我如何不想她》,优美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将决赛会场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评委们从内容主题、语言表达、仪态举止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打分、评选。最终,高三Ⅱ部7班陈佳乐、课程实验部(高三)陈逸窈、高三Ⅰ部5班郭欣源等3名同学获得特等奖;高三Ⅰ部19班杨思绮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高二Ⅱ部8班朱文远等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嘉宾们为获奖的选手颁奖。
 







  
 
  校办副主任邵娟对演讲决赛进行点评。
 



 
  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和优秀表现,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实现远大的梦想。
 
 

 
  最后,学生工作处主任徐怀亮作了讲话。他说,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要努力学习知识;青年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青年要选择吃苦、选择奉献;青年要充满正能量。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锻炼了学生的演讲能力,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充分展现学生朝气蓬勃、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时代共进步、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