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杏坛奉献做园丁 学史明志育桃李——记市高中历史学科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华丽老师

作者:淮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2-11-02 10:09:38 浏览次数:


 
  她,从教十余载,教学成绩优异,深受学生喜爱;她,潜心研究新高考、新课标和新教材,关注高考新动向,积极探究落实课堂教学新理念;她,课堂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善于启发和引导学生,关注每一名学生的进步和发展。她,就是校历史教研组长华丽老师。
  作为一名历史教师,她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注重提高课堂效率,探索新的课堂教学方法,结合学情挖掘学生的优点,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在课堂内外的师生互动中实现教学相长。她强调“读史明智”,让学生学会从历史中去汲取学习的动力、前进的力量。她把历史课堂和现实生活相结合,注重教学情境的设置,寓教于乐,不单教给学生系统的历史知识,还重视学生历史认知思维、历史审美意识和唯物史观等历史研究方法的培养。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历史教研组长、校命题中心研究员,她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备课组教学科研氛围,带领全组老师开展教学研究,并主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她教导学生要胸怀家国,热爱祖国,同时也要放眼世界,努力学好本领,做中国的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十多年来,华丽老师引导学生从上下几千载的历史烟尘中领悟人生,在浩如烟海的万卷青史中展望未来。
  她自信阳光,敢于创新,用满腔的热情感染每一位学生,关爱每一位学子,用汗水和爱心浇灌自己钟爱的历史教育事业,以执着与奉献,陪伴学生成长进步,助力学生成就梦想,生动诠释了一位普通教师爱岗敬业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