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度“青蓝工程”帮学结对仪式

作者:赵 越 发布时间:2022-09-16 14:33:04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素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引领作用,构建学习型教师团队,9月14日晚,我校在丽泽堂报告厅举行2022-2023学年度“青蓝工程”帮学结对仪式。于敏校长、沈成银副校长出席本次仪式。

 
  

 
  于敏校长作重要讲话。




 
  于校长强调,新老教师帮学结对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青年教师职业道德、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的主要平台。青年教师要保持从教初心,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准则,爱岗敬业,对人友善,吃苦耐劳,谦虚有礼,受得住批评,经得起挫折,坚守师德师风,遵纪守法,维护教师共同拥有的集体形象;要教人求真,学做真人,要向师父学习教学生真学习,让学生求真知,学真本领,养真道德,说真话,办真事。自己更要真的认真备课,真的认真批改作业,真的尊重师父和前辈;要牢记心在远方,路在脚下,依据课标,高于教材,扎实备课,与时俱进;要学以致用,让生活进入课堂,能创设情境,激发学生的兴趣;要积极推进“五动融学”课堂,学会把讲台让给学生,多给学生展示的机会和足够的尊重,善于倾听学生的心声。
  于校长希望,老师们要用一颗包容之心去对待学生、同事,教人向善,给人机会,让人进步,让同事都变成朋友,让学生最后也变成朋友。师徒能结成学习共同体,继续收获美丽的教育故事!

 

 
 

 
  会上,教务处副主任孟国君宣读上一学期12对师徒“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被指导老师”表彰决定。
 



 
  于敏校长为优秀师徒颁发荣誉证书。
 
 

 
  帮学结对徒弟代表徐佳欣老师发言。她跟大家分享了这一年来和师父相处的点点滴滴,并向在座的青年教师分享了学习经验:要认真备课,认真听课,多向师父取经;在学习师父经验的同时,也要注重与自身特点相结合,多探索,多积累。
 
 

 
 

 
  杨堃主任、徐浩洲老师和仇从俊老师、邢笑盈老师作为师徒代表,带领全体师徒进行奉茶仪式和签约仪式。
 



 
  帮学结对师父代表李左老师作题为《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徒弟》的发言。他回忆了自己当年被师父听课时的手忙脚乱的情形以及希望得到师父指点的急切心情。后来自己做了师父,再学着师父的样子指导徒弟,教学、带班、为人,贵在心诚。同时,他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师父的经验,“师父真心待,徒弟不见外”“师徒互动好,徒弟进步早”。师父是徒弟师,师徒都是学生师,能当得了“师”字,是荣耀,更是责任。
  青蓝结对育桃李,薪火相传成栋梁。衷心祝愿我校“青蓝工程”帮学结对活动在师徒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丰硕的成果,不断创造淮中教育教学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