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9-18 15:12:46 浏览次数:


 
  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健康保护意识,9月17日下午,我校邀请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胡锦流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为高一部分学生作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学生工作处主任徐怀亮主持讲座。
 



 
  讲座中,胡锦流科长从“什么是结核病的潜伏感染”、“肺结核能治好吗”、“个人如何预防肺结核”、“学生确诊肺结核后应怎么办”、“学校发现肺结核患者应该怎么办”、“如何做好肺结核学生患者的休复学管理”、“学校处理肺结核疫情常用的消毒方法有哪些”等方面深入讲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
  胡锦流科长告诉同学们: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有咳嗽、咳痰等症状,要及时就诊;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养成勤开窗通风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讲座最后,活动还设计了结核病防控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答对的同学都领到了精美的纪念品。同学们在知识竞答中加深了对结核病的认识,对如何防治结核病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讲座内容丰富、新颖,让学生收获很多。同学们说:“本次讲座,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今后我们要更加注意卫生,经常开窗通风,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让自己健康每一天。”

 


 
  我校十分重视卫生健康工作,积极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疫情防控演练、卫生检查评比等活动,定期对教室、餐厅、宿舍等场所进行消毒,营造出人人讲卫生的良好氛围,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