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品如画江南,感水韵人文——记2022届高三苏锡常六日游

作者:蒋 斌 发布时间:2022-06-26 10:31:05 浏览次数: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品着白居易的《忆江南》,感受江南如诗如画的水乡风景,高考一结束,淮中高三的老师们就开启了愉快的江南之旅。

 
  「赏园林雅趣,悟古人智慧」

 
  走进江南古镇——同里、木渎、惠山,感受太湖之畔的历代古镇。叠石引水,摇橹船行,古街深巷,小桥、流水、人家,处处有画。我们在此一睹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面貌,感受深厚的人文底蕴。
 



 
  走进拙政园,感受“灌园鬻蔬,以供朝夕之膳……此亦拙者之为政也”的人生哲理。此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各具特色,借景、障景、漏景、框景等手法灵活运用,真是移步换景,步步得景,不愧为“天下园林之典范”。
 
 


 
  再赏苏州特色的园林退思园、严家花园、虹饮山房等精致园林,特有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和谐统一,处处皆显江南园林之雅致。哪怕是距今2500多年历史的春秋吴越“阖闾大城”之盘门,也能感受到“北看长城之雄,南看盘门之秀”的别样风姿。
 


 


 
  
  「登穹窿高山,观灵动之水」

 
  沿着孙武等古代名人留下的足迹,游览太湖东畔的穹窿山,森林成片,经过铁竹亭、慈孝亭、双溪泉,到达上真观,穿越时空,与乾隆一起踏进上真观祈福,一起步入望湖亭赏景,感慨气势恢宏的绝顶风光。
  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游览无锡胜迹——鼋头渚,乘船欣赏太湖美景,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感受万浪卷雪,群山映碧之壮美,领略太湖包孕吴越的宽阔胸怀。
  常州溧阳的天目湖更是湖岸蜿蜒曲折,间有茶园、亭台、楼榭,自然风光与人文点缀相得益彰。游览南山竹海,感觉走进了世外桃源,山水相映成趣,风景如诗如画,翠竹依山抱石、情趣别致;乘着竹筏,欣赏镜湖美景,真有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刚好飘来一阵细雨,漫步于竹海小径,也会有东坡居士“竹杖芒鞋轻胜马”的雅趣,诗意天成。

 

 
 

 
 
  「游三国水浒城,尽影视主题之乐」

 
  游览坐落在美丽的太湖之滨三国城、水浒城,置身历史,几千年经典文化重现于眼前,汉代、宋代等建筑风格各异,仿佛穿梭于不同时空。你可以观《三英战吕布》等大型古装表演,游览雄伟的吴王宫,到甘露寺撞钟祈福,参观梁山水泊,欣赏民间文艺表演。
  游览华谊兄弟影视世界,走进风光旖旎的苏州阳澄湖半岛,感受“星光大道”、“非诚勿扰”、“集结号”、“太极”、“通天帝国”五大电影主题魅力。游客一进入就在不知不觉中融入复古华丽的建筑风格中,从而自带明星光环,星光闪闪。
 



 
  不知不觉中,六日的江南行程就在我们的流连忘返中告一段落。不过令人欣喜的是,我们的家乡淮安也是千年古城,在这个师生同喜、共同庆贺的夏日,我们可以再续古城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