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让每个青年教师“研”起来——我校举办第22次青年教师高效课堂沙龙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6-16 10:23:34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科研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6月13日下午,我校在校史馆二楼阅览室举办第22次青年教师高效课堂沙龙活动,工作5年内的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茹红忠应邀出席,成向前副校长、工会胡鹤毅主席出席活动。活动由韩月皎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教科室刘学廷副主任以“夯实‘本手’ ,追求‘妙手’”为主题,总结了青年教师教科研基本功大赛的目的、内容、过程、结果。他希望青年教师加强学习,注重科研,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创造更好的成绩。
 



 
  在青年教师教科研基本功大赛中,我校青年教师精心准备,认真参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姜霁娜、周智怡等老师获奖。
  成向前副校长、胡鹤毅主席等领导为获奖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得青年教师教科研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的姜霁娜、周智怡、徐佳欣、丁严四位老师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在教科研专项比赛中的感受、做法和收获。四位老师还与台下青年教师互动,就关于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热烈交流。
 












 
  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茹红忠以“教科研:新时代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着力点”为主题作了讲座。他从新时代提升青年教师教科研能力的背景解读、新时代青年教师如何正确面对课程教学与教育科研、新时代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研修的理念、原则与方法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茹红忠老师的讲座内容新颖、丰富,让大家收获很多。

 

 
  活动最后,成向前副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建议和期望。他希望青年教师要有坚定信念,热爱教育,爱岗敬业;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要精耕细作,把每一项工作做得更好;要有感恩之心,感谢帮助自己成长中的领导和老师;要加强科研,不断探索,使自己尽快成为优秀教师。
 



 
  我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通过各种活动让青年教师不断学习,相互交流,在团队中实现成长。青年教师高效课堂沙龙活动已成为青年教师锻炼成长,交流学习的展示舞台,对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打造研究型教师团队创造了有利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