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我校举行距高考30天冲刺动员大会

作者:蒋 斌 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5-09 15:28:50 浏览次数:
  青春豪迈
  如火激情
  少年因志存高远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不止而升华
 
  距高考还有30天,为了激励学生拼搏进取、科学迎战高考,5月8日,我校高三年级分级部举行了高考30天冲刺动员大会。校长于敏,副校长成向前、沈成银等领导出席活动。
 
  高三Ⅰ部


 
 
  上午,高三Ⅰ部以“放飞梦想,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举行了冲刺动员大会,级部全体师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尚爱进、杨晓敏两位老师主持。
 



 
  高三Ⅰ部级部主任张正飞作冲刺动员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同学们近三年来的学习和生活。他送给同学们三句话:相信自己永远是最棒的;意志的力量是决定成败的力量;练习是王道,查漏补缺是关键。他祝愿同学们金榜题名。
 



 
  同学们在气球上写上自己理想的大学,一起放飞气球,放飞梦想。
  






 
  接着,同学们喜爱的游戏环节开始了。游戏项目有夹球跳、结队而行、一圈到底、齐心协力、滚雪球、师生拔河挑战赛等。同学们在游戏中团结合作、奋勇争先。老师也与同学们一起参加游戏,一起享受运动的快乐。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颁奖。



 
 
  在孟国君副主任的领誓下,老师们进行宣誓。“为了学生的锦绣前程,为了家长的殷切期盼,在未来的30天里,我们一定做到:忠于职守,勤勉敬业,精诚团结,勇于拼搏……”一句句奋进的誓言,展示出老师们敬业、奉献的精神以及培育更优秀学生的决心。
 
 

 
  全体同学进行了庄严宣誓。蛟龙沉潜已三载,30天后定乾坤;30天,戒骄戒躁;30天,查漏补缺;30天,调整心态,科学安排时间;30天,互帮互助,智慧浇灌辉煌……同学们的宣誓声响彻校园。

 
  高三Ⅱ部
 



 
  下午,高三Ⅱ部以“卅日砺志凌绝顶,六月折挂登蟾宫”为主题举行了冲刺动员大会。高三Ⅱ部全体班主任、学生以及2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朱勇先、许冲两位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成向前副校长“沙场秋点兵”,对全体班主任发布“将令”:“高三Ⅱ部21位“将领”们,高考还有一个月,你们准备好了吗?”“将领”们振臂高呼:“ 30天,用心陪伴,精心谋划,科学备考,必创辉煌。”




 
  王紫云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在最后30天内,老师们一定会更加踏实工作,精心备考,微笑答疑,精心陪伴,努力帮助同学们取得高考优异成绩。
 
 

 
  陈嘉益同学的父母作为家长代表来到大会现场,她父亲作了发言。他说,同学们要安心备考,家长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丢掉包袱,轻装上阵,以积极心态应对高考;查漏补缺,精准发力,瞄准自己的増分点。
  陈嘉益同学也在活动现场向父母表达感恩之情。她说,今天是母亲节,感谢母亲的陪伴,感谢父亲的教育,六月一定会用行动报答父母。
  会场上,同学们一起向父母表示感激。
 
 

 
  在游戏互动环节,各班30号学生代表上台进行踩气球游戏。在轻松的音乐声中,同学们快速地踩破了一个个气球,收获了快乐。在拔河比赛环节,各班22号代表参加,师生齐心协力,用最大力气表达了师生奋战高考的信心。活动寓意“30天备战,2022高考必胜。”
 
 

 
  徐艺菡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在最后30天的时间里,我们一定坚持梦想,坚定信心,冲刺高考,考出理想的成绩。




 
  高三Ⅱ部级部主任李建胜作冲刺动员讲话。他说,高考还有30天就要到来。在此刻,同学们或许既有着对大学美好生活的憧憬,也有着对未来不确定的担心与焦虑,内心或许也会充满着对考试的紧张与不安。但不论发生什么,要知道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今日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精准迎考,勇创佳绩。

 

 
  同学们放飞气球、放飞梦想后,进行了集体宣誓:十年磨剑,矢志不渝;三十日月,全力以赴;长剑出鞘,傲视群雄;2022,淮中必胜;2022,淮中必胜;2022,淮中必胜……铮铮誓言,响彻云霄。
 
 

 
  于敏校长在两个部的动员大会上以“一切才刚刚开始”为主题作了讲话。他说,高三是有野心的集体,承载有梦想的自己,这一切都要拿“坚持到底”去表态,这一切都得靠“得偿所愿”来见证。黎明之前有黑暗,风雨过后见彩虹。行百里者半九十,一切才刚刚开始,同学们要积极求变,要保持进取、保持追求。他提出四个建议:在沙漠里找星星;在长征中跟着走;在马背上杀敌将;在鬼怪处取真经。他最后说:“祝愿2022,学子圆梦!你们是最棒的,我相信你们,加油!”
 






 
  大会最后,两个部同学都走向成功门,与校长、老师们一一击掌。校长、老师们一起为同学们鼓劲加油。相信,有老师们的温情陪伴, 有家长们的默默守护,有学子们的勤奋努力,淮中人一定会创造新的奇迹!
 
  铮铮誓言
  排山倒海
  拼搏奋斗
  成就梦想
  这是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令
  这是扬人生志气的进军号
  这是展必胜豪情的奏鸣曲
  六月是收获的季节
  是挥洒汗水、绽放青春的季节
  更是淮中学子让青春熠熠闪光的季节
  加油,踔厉奋发的淮中人
  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