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作文如何写,专家来支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4-26 09:25:44 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4月24日晚,市教研室高中语文教研员、特级教师宋明镜老师应邀来我校开设作文讲座。教务处副主任孟国君主持讲座。此次讲座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同时进行。
 



 
  讲座中,宋明镜老师以“寻找属于自己的表达——作文一类卷的关键要素”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高中作文教学和高考作文阅卷经历,从“精准领会命题意图”“立意深刻或新颖”“语言有特色,言近旨远,言简意丰”“素材的化用”“宏大主题的个性化表达”等方面深入阐述了自己对高考作文独到而精辟的见解。
  宋明镜老师的讲座针对性强、启发性强,内容丰富,讲解精彩,令我校同学获益匪浅。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次作文讲座,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写作方向,让学生进一步懂得了写作方法,同时推进了我校作文教学工作稳步向行。
 
 

 
 

 
  我校始终重视作文教学,不断探索作文教学新方法,强化对学生的作文训练,培养学生的写作和阅读能力,力争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写作高手,在高考考试中作文“出彩”、得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