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防疫于心 以练为战——我校开展宿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李军 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4-22 10:51:09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宿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4月20日晚,我校在宿舍区开展了宿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宿舍科生活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演练。
 
 


 
  葛金雷副校长对全体演练人员进行动员,提出演练的具体要求并宣布演练开始。

 

 
  晚就寝期间,在8号楼某宿舍发现一名学生突感身体不适、有发热现象,生活老师张震雄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将该生带至宿舍走廊,用额温枪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确认其体温≥37.3℃。
 



 
  宿舍科陈群杰科长立即通知班主任吕俊国老师并向校防控办汇报。

 

 
 

 
  校防控办值班人员徐怀亮主任和生活老师张震雄沿隔离路线将学生护送至隔离室,同时通知晚值班校医穿戴好防护衣具,在隔离室等候,卫生消毒值班人员范宝光同志沿护送线路消毒。
 






 
  校防控办值班人员徐怀亮主任现场指挥生活老师将该宿舍其他学生转移至备用宿舍,并指导消毒人员对该宿舍进行全面消毒。
 
 

 
 

 
 

 
  在隔离室,校医用水银温度计对学生进行二次体温检测,综合观察学生症状、了解近期情况,做好记录。在发现该名学生体温≥37.3℃、有咳嗽症状后,校医立即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对学生进行检测,15分钟后结果显示无异常,校防控办值班人员徐怀亮主任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葛金雷报告。
 
 

 
  校防控办值班人员刘春明副主任联系班主任并告知该生家长,安排生活老师刘沁用防控办专用车将小孩送至淮安医院治疗。
 



 
  演练结束后,葛金雷副校长进行现场点评,提出改进建议。
  我校将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