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管理艺术分享会暨班主任微论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3-29 14:54:5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班主任业务素质,提升班主任管理水平,分享班主任的宝贵经验,打造学习型班主任团队,3月27日晚,我校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管理艺术分享会暨第一期班主任微论坛,全校班主任参加了活动。于敏校长等校领导出席活动。
 



 
  首先进行了第六届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颁奖仪式。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刘春明宣读了获奖老师名单。
 
 

 

 

 

 
 

 
  在此次大赛中,汤慧、吴思凡两位老师获特等奖,夏可昕、潘飞、李宇洁、张银等4位老师获一等奖,杨建雄、李思源、徐慧等3位老师获二等奖,尚爱进等8位老师获笔试竞赛奖,韩月皎等9位老师获教育情境模拟竞赛奖。校领导们为获奖老师颁奖。
 



 
  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汤慧老师,从自己开设的“知文明礼仪,做文明淮中人”主题班会讲起,和与会人员作了“如何上好会课”的经验分享。她认为,主题班会是思想品德教育的主要阵地、是学生施展才华的最好舞台、是师生交流和生生交流的桥梁。
 



 
  多次获得我校高考特别贡献奖的高三Ⅱ部副主任杨益俊就“班级优生培养之标签效应”主题作了班级管理经验分享。他讲解了三个方面内容:标签效应是班级文化建设的指示剂;标签效应用于家校联手, 形成教育合力,是润滑剂;标签效应是提升高考成绩的催化剂。他还列举了历年班级实施标签效应的成功做法。
 



 
  葛金雷副校长以“群策群力,确保校园安全”为主题作了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接着介绍了市教育局、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等领导来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最后介绍了我校抗疫日志、就餐路队、佩戴口罩、迎检台账资料、核酸检测等方面做得好,还布置了疫情防控工作。他希望老师们齐心协力,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守住阵地,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无漏洞,保证教育教学稳定、有序开展。
 
 

 
  于敏校长以“你的信任,点石成金”为主题作了讲话。
  就“班主任与班级成绩”,他提出,好的学习纪律,安心的学习环境;好的班风学风,进取的竞争环境;凝聚力的增强,自信心的激发;学习小组科学,互帮互助常态;协调各科时间,教师统筹协调;做好家校合力,彼此信赖支持;身心健康安全,追求持续长久。
  就“管理者与考试以后”,他提出,目标对照,实事求是,理性分析,不为眼前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分析数据,找优缺点、增长点,分析试卷,制定新计划,矫正新问题;结合的组,走近组长、走进办公室,听听声音,斟酌题型,反思供给,加油鼓劲;结合的班,走近老师、走进教室,联合会诊,精确到人,个别面批,保持斗志;表扬进步,给人希望、消除怀疑,分析试卷,学法指导,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班级会议,师生代表、课堂作业,读书听力,自主时间,错题订正,相互扶持;同学互助,家校合力、处处信任,自身成长,保持追求,一生向前,永是少年。
 
 

 
  于敏校长希望老师们团结一心,明确目标,拼搏进取,力争各项工作再创新佳绩。
 
 

 
  我校一直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让班主任更好地去教育、管理好学生,培育更多的优秀学生。此次活动,增强了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水平,让班主任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激发了班主任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