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研究促发展 创新获佳绩——校命题研究中心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3-20 15:45:42 浏览次数:
        为明确本学期命题研究中心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提升研究员的命题研究能力,3月19日上午,校命题研究中心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由教科室主任助理阮宝健主持,工会主席、教科室主任胡鹤毅出席会议,命题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鹤毅主席作了讲话。他强调,研题是命题研究中心最主要的常态化工作,助力高三是当前命题研究中心的核心任务,要充分认识到命题研究中心的定位和职责,要赋能提质。他希望,命题研究中心的活动要有主题、有灵魂、有内涵、有价值;大家要辐射引领,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善于利用学校的各种活动、各种平台,表达命题研究中心的思想,引领本学科的教学和研究,更要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突出“研修”和“研究”的本色,彰显“调研”和“研发”的亮色。
  教科室副主任刘学廷就如何有效开展命题研究工作作了发言。他说,研究员要做到“顶天立地”,既要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又要拿出一些“实战”武器;要主动探索,不断创新,寻找命题规律。他从研修、研题、调研、研讨、研发等方面,就命题研究工作讲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建议。
  教科室副主任孙建东布置本学期命题研究中心工作。他说,本学期要做好“五动融学”课堂模式探究、高三后期的复习策略研究和高一高二期中的命题以及高三后期预测卷命题、每周研题和动员组织全校教师向研题月刊投稿几项重点工作,并计划组织开设两次专题讲座。
  研究员们作了研讨发言。他们表示,要全力服务高三,为高三提供有价值的试卷,提供针对性的教学资料,做好有价值的备考信息。
 



 
  研究促发展,创新获佳绩。我校命题研究中心自2020年6月成立以来,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此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命题研究中心的任务和目标,激发了研究员的工作热情,同时也促进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更好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