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结春芳以崇佩 感师恩之绵长——淮中学生春节生活剪影(4)

作者:孟娟娟 发布时间:2022-02-06 09:49:15 浏览次数: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
  虎年春节
  在万福骈臻的祥瑞气氛中
  款款而至
 
  我校同学们在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之时,不忘感念师恩,在寒假期间亲制新年贺卡,向老师们传递最真挚的新春祝福。
 

 
 
  贺卡虽小,喜庆的配色中传递出浓浓师生情;寥寥数语,质朴的祝福里跃动着殷殷学子心。
 



 
  采采流水,蓬蓬早春。芳声静立,柔暖人间。在新年伊始感念师恩,其实也是对自我与过往的一次回望与复盘。感恩老师如天边云彩,托举起学生的梦想;感恩老师似岸边灯塔,照亮孩子们的前程。

 

 
  半盏屠苏犹未举,灯前小草写桃符。或许有同学会感觉手绘贺卡“有点难度”,年岁愈长越发内敛,认为抒情“不宜铺张”。其实,来自学生的每一句真心话,都会成为老师教书生涯的“独家典藏”。也唯有双向奔赴的热爱,方可抵达岁月漫长。

 

 
  更多时候,老师是映在学生们十年寒窗上的一抹沉静的蓝,给予莘莘学子长情守护与悉心指引。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尊师,使人在前行中有所瞻望;感恩,让奋斗者的路越走越宽广。




 
  江山代序,岁有明光;天高海阔,师恩难忘。佳木秀而繁阴,一茬茬学生迭代生长,犹如一江春水缓缓东流。老师将知识的星辰揉碎后撒入春水之中,求知若渴的同学们因此而熠熠生辉。
 



 
  春野浮绿,日新常安;国势昌盛,欣欣向荣;家人闲坐,念及师恩——师泽如光,见微致远;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谆谆教诲,没齿难忘。
 
 

 
  结春芳以崇佩,感师恩之绵长。
 



 
  愿我校全体师生
  在虎气腾腾的新年里
  欣于生命所遇、乐于自我更新
  携长咏之志、存真之心
  驰骋以歌,奔赴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