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严肃与爱并肩行 踔厉奋发万象新——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行政干部会议

作者:蒋 斌 发布时间:2022-02-13 15:34:32 浏览次数:
      万象更新好春光,奋进虎年新征程。2月12日上午,我校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行政干部会议。校长于敏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于敏校长指出,管理是一种严肃的爱。教育管理有其特性,包含着激励人,鼓舞人,塑造人的特点。“爱”是管理的柔性特点,出发点是“以人为本”;“严肃”是管理的刚性特点,需要以纪律为保证,必须要有原则。管理需要刚柔并济,它不仅仅是经验的提炼,更是一门科学,同时也是一门艺术,管理者一定要加强学习。
  于校长强调,管理者在管理时要留痕迹,要做一个智慧的管理者,要拼大脑,拼思考。新时代教育强调立德树人,每一位管理者要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要让学生的核心素养得到质的提升。管理者要学会管理时间,管理时间就是管理生命的质量。
  于校长希望,全体干部要心中有光,弘扬正能量;要加强新高考的研究,有教育的“金刚钻”,创优争先,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明确目标,以人为本,一切为了人的发展;要兴趣高雅,注重身心健康,做一个爱运动、爱生活、爱阅读的人;要提高工作效率,做一个今日事今日毕的人;要有包容心,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新学期,大家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
 



 
  会上,王新南副校长以“师德师风建设中干部的榜样示范与领导艺术”为主题作了讲话。他指出干部要有纪律性,要有执行力,要主动承担责任,清醒认识岗位的重要性,要以身作则,时刻反思自己,要加强自身修养,学会沟通协调,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服从大局,真正起到榜样示范作用。

 




 
  高三I部张正飞主任,高三II部杨益俊副主任分别汇报新学期名校生培养的目标和措施。他们表示要加强目标引领,完善导师辅导,加强校内外交流学习,师生同心,家校联手,争创2022年高考新辉煌。
 
 

 
  各分管校长和部门、级部领导布置协调第一周工作。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全体行政干部将抓住开局起步的奋斗良机,汲取“一起向未来”的奋进力量,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