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作者:房春东 蒋 斌 发布时间:2022-02-14 14:44:52 浏览次数:


 
        扬帆起航新征程,砥砺奋进续辉煌。2月13日上午,我校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校长于敏,副校长成向前、马骏、沈成银、葛金雷、徐维民、王新南、龚鹏程和工会主席胡鹤毅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王新南副校长主持。
 
  

 
  于敏校长部署新学期工作。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努力和拼搏奉献。他说,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很幸运我有在座的你们,很幸运我还有我们的学生,学生也很幸运有勤勉的你们,你们是他们的引路人。传道授业,这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容不得有丝毫懈怠。新的一年充满着憧憬,勤勉付出也将让我们一起拥抱未来,为集体添光彩。
  于校长强调,新学期学校将继续以“求真务实”为指导思想,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路,扎实推进,抓管理,重质量,强内涵,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于校长从四个角度来谈对新学期的期望。
  第一,老师们心中要有光,用正确的时代感来一起把握这灿烂的春光。
  第二,老师们要管理好时间,规划好时间,要让时间留下痕迹,同时帮助学生管理好时间,让我们的学生因为你而收获满满。
  第三,老师们要点亮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春风十万里,生生不息淮中情,回顾2021高考的辉煌,展望2022,我们荷锄翻土,固强补弱,巧设情境,成于创新,携手创佳绩。
  第四,老师们要能够与时俱进,关注新高考,关注新教材,要学会研究,还要多关注我们的学生,正处在花季雨季的孩子需要我们用耐心、爱心和包容心去善待。
  于校长希望老师们要爱岗敬业,奋力进取,创新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协作共赢,一起携手向未来。
 
 

 
  工会主席胡鹤毅就新学期教科研工作规划和深化学习型教师团队建设两方面作了讲话。他提出,新学期教科研工作将紧紧围绕学校“求真务实”的指导思想和打造学习型团队、培育合作型学习小组、构造教研型学校联盟的工作思路,要做到系列化、校本化、实效化,在工作中要创新思路,精心谋划,注重实效。他从强化全员校本研修、深化学习型教师团队建设、优化教科研格局等方面对教科研工作作了布置

 

 
  沈成银副校长点评了高三一模、高一期末考试成绩,指导了新学期整体教学以及各年级教学工作。他肯定了上学期取得的成绩,并对高三一模在全市范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于教学工作,他提出,各年级要抓好开学教学工作,做到有序、扎实开展;要加强融合教研,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让学生更多地参与课堂;要做好精准培优,要做到有计划性、针对性、实效性。他还就教学辅导、二轮复习、导师制等方面工作作出布置。

 

 
  葛金雷副校长对新学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对育人工作规划作指导。他提出,新学期,要以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为目标,以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出发点,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途径,强化校园各方面的安全工作,深入进行安全教育,做到防患于未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就育人工作,他强调,教育要科学和规范,杜绝不当教育行为,让学生愉快学习、更好学习,收获更多知识。
 
 

 
  王新南副校长对新学期全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他希望老师们要做好老师这个角色,要有高尚的品德、高尚的情操,方方面面都能起到表率带头作用。他强调,要加强自身修养,以礼待人,尊重他人,热情接待来访家长,言行举止,为人师表。按照教学要求,认真制定教学计划,认真上课,认真布置作业,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新春正当时,不负好时光。新学期,全体淮中人定会踔厉奋发,开拓进取,笃行不怠,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