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寒假实践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记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

作者:陈华亮 发布时间:2022-01-31 13:50:0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我校青年学生志愿者模范作用,1月24日,学生工作处和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缤纷冬日”寒假系列活动——“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学工处副主任刘春明、团委书记陈华亮等老师带领高二年级二十余名学生志愿者走进路东村社区参加活动。



 
  
  反邪教,崇科学







 
  路东村社区是淮安市国家安全·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们在基地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面了解了邪教的本质特征及其社会危害性。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解了邪教蛊惑人心、威胁恐吓的惯用手段,帮助同学们提高识别、防范邪教的能力,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分享相关知识给身边人,呼吁大家相信科学,共同抵制邪教。

 
  赠春联,表祝福
 
 
  走出活动场馆后,学生志愿者们给居委会、沿街商户和居民赠送了喜庆的春联,向他们送上新年美好的祝福。

 



  
 
  美环境,暖人心

 
  活动最后,学生志愿者们对社区主干道两侧及周边散落的烟头、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对社区内住户摆放在门前的杂物进行了清理、规整,让社区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周边居民的点赞!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反邪教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