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快来看我们的年夜饭摄影大赛——淮中学生春节生活剪影(2)

作者:高莹莹 发布时间:2022-02-02 11:36:19 浏览次数: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
  过年了,
  火红的灯笼染红了一年的喜悦,
  寒风中飘溢着香腊的味道,
  除夕的鞭炮响彻云霄,
  触动着新年的琴弦。
  
 
  “年夜饭”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年当中餐桌上最具仪式感的一餐,每道菜肴都承载了吉祥寓意。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把一年收获变成佳肴,举杯推盏共祝新年好!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校高二年级开展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寒假实践活动——年夜饭摄影大赛,全体师生及家长积极参与,无数“色香味”俱全的图片,隔着屏幕都已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

 


 
  好整齐!有天圆地方之势。
 
 


 
  鸭兄、虾弟、鱼妹妹,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今天又可以大饱口福了。

 


 
  烤肉和火锅,还有生蚝!
 
 

 
  谁说红绿搭配不好看的?这怎么看怎么香!
 
  

 
  中间的锅再大,也遮不住角落里的鲍鱼、大虾和螃蟹,哇,海鲜党的盛宴啊!

 


 
  从碗筷就可以看出,这家人丁兴旺。
 



 
  这么多,请问需要帮忙不?特能吃的那种……
 



 
  邻墙旋打娱宾酒,稚子齐歌乐岁诗。过春节,爸爸贴对联,妈妈准备年夜饭,嗯……我负责拍照。最幸福的就是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最有年味的一刻就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年夜饭,那一刻最有年味,一家人坐在一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举杯互敬屠苏酒,散席分尝虎年茶。
 



 
  一顿年夜饭,一份归家情。年夜饭有爱,也有故事,它定格的是家人团聚的幸福,留下的是家的温暖、爱的凝聚。
 
  新的一年祝大家顺风顺水顺财神 ,
  好年好景好前程!
  虎年,
  虎虎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