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1-21 09:54:26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法治安全知识水平,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1月20日晚,我校举行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我校法治副校长、淮安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张士海主任利用广播为全校学生作了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会。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李军主持报告会。
  



 
  张士海主任首先从我国中小学生因溺水、食物中毒等方面发生安全事故的数据说起,强调了假期安全的重要性和加强安全知识学习的重要性。
 
 

 
  接着,张士海主任着重谈了六个方面问题: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注意交通安全;注意冰面、烟花爆竹安全;注意火灾安全;注重网络安全;不去网吧、酒吧、KTV等场所。
  张士海主任说, “同学们,你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和国家的未来。祝愿同学们新年新气象,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张士海主任的报告结合中学生年龄特点,结合目前社会实际,用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让同学们深受教育。
 
  

 
  会议最后,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李军向同学们提出要求。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己的法治安全意识;要积极实践,遵守法律法规,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要认真学习和遵守法律法规,为建设安全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