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厨师、面点师作品展示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12-22 08:33:58 浏览次数:
        “太牛了!食堂师傅做出如此精美的作品,真了不起!”“如此美味、用心制作的菜肴和面点,一点不比星级酒店做得差,食堂师傅真厉害!”
  12月20日晚,在我校食堂三楼三号厅内,老师们在参观、品尝食堂厨师、面点师作品时,不时发出惊叹。


 

  为了提升食堂厨师、面点师的技术水平,给食堂厨师、面点师展示作品和交流学习的机会,20日,我校后勤服务处举行了厨师、面点师作品展示会。食堂精心策划,认真准备,确保这次活动顺利开展。食堂师傅积极参与,热情极高,他们都想把自己最得意的作品展示给大家,与大家切磋美食技艺。
 












 
  在食堂统一指挥下,厨师、面点师立即进入状态,切菜、配料、炒菜……虽紧张忙碌却有条不紊,动作沉稳娴熟,各自专注地制作着自己的菜肴。不一会儿,脆皮奶糕、五彩寿司、雪花饼、麻团、肉包、烧饼、土豆饼、椒盐虾、明珠牛肉、脆皮香蕉、柠檬鸡翅、樱桃金米沙拉、虾仁香菇菜心、红烧鲫鱼等美食就装盘上桌。
  






 
  王新南副校长,王成永、杨继承、席玉梅、支中华、徐小林、高珊、费新慧、解永平等老师担任了这次展示会评委,他们对菜品及面点按照相应的评分要求认真评分。




 
  看着满桌特色菜和面点,每位厨师和面点师都很想知道同事制作的作品口味以及制作的诀窍。接下来,进入技术交流环节。厨师、面点师和领班围坐一桌,他们先品尝,再交流菜、面点的口味和制作过程。每位厨师、面点师都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和技术向大家介绍,展示出食堂人的团结一心、奋力进取和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接下来,到了第三环节:技能培训。食堂潘文法师傅从菜的搭配、烧菜、炒菜等方面给厨师作了技能培训。


 

  后勤服务处主任庞峰从选材、品种等方面给师傅们做了指导。她说:“希望大家做一样像一样,面点、菜品都需要认真地做,作为技能工种的厨师、面点师,心中要有创作境界,使你手中的食材变成好吃好看的艺术品,满足师生舌尖上的需求。”
 


 
  参加活动的师傅们说:“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交流平台,可以从同事展示的作品中学习到知识和技能。今后,我们会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厨艺,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为师生们用心烹饪出可口、健康的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