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区教师发展中心王国云应邀为我校教师作线上论文写作培训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12-18 09:41:12 浏览次数:
        为提升广大教师教学研究能力,提高论文写作水平,12月16日下午,我校举办线上论文写作培训讲座。淮安区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科研处副主任王国云应邀为我校青年教师研修班学员、骨干教师研修班学员作了培训。
 
 




 
  王国云副主任以“论文写作的认识误区及实践策略”为主题作了讲座。他从教师到底还要不要写论文、我们一线老师有没有时间写论文、论文写作有什么诀窍,为何写、怎么写、怎样练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他还介绍了自己写作论文心得,展示出自己发表在期刊上的论文。
 
 

 
  王国云副主任在培训最后说:“好的文章是一个精品、一个艺术品,是我们在一段时间内的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和思考,是我们用心思考、长时间实践、认真写作、反复打磨出来的。”
 



 
  我校老师积极参与,珍惜难得的培训学习机会。在王国云副主任讲到为什么要写论文,老师们纷纷留言发表自己的观点。魏婷老师认为:总结经验,改进教学;方琴老师认为:对所教学科能有更专业的理解和更透彻的感悟,更好的用于教学提高中;王慧老师认为:自我提高;金倩老师认为:持续发展。
  我校教科室副主任刘学廷老师主持了这次讲座。他建议大家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多读、多做、多写、多练,从教学中收集写作素材、在实践中提炼写作主题、在反思中理顺写作思路、在写作中修正论文质量,把实践上升到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
 









 
  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表示:论文写作专题培训,让我们进一步掌握了论文写作技巧,对我们往后的论文写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我校特别重视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写作水平,每年都举办写作培训活动,邀请专家上门指导老师写论文。老师们积极研究教学,认真写作文章,每年发表和获奖的文章数量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