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教无涯,研不止——我校举行“融合教研”活动

作者:赵越 发布时间:2021-12-17 09:15:18 浏览次数:
        为推进“五动融学”课堂改革,灵活调整教学方法和手段,增强“以考促学”的主动意识,提升教师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教学实践应用能力,加强教师之间相互合作、交流,探讨教学研究过程中的命题策略等问题,我校于12月14-15日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融合教研活动。高一、高二、高三各学科全体老师分学科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区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和区内高中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前来指导。
 
 
  活动流程
 
 
  融合教研活动由各教研组长牵头实施,活动分三个阶段:
  1.公开课。由高三年级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开课,开课依照“五动融学”课堂模式,尝试给学生提一些问题、做一些任务、做一次交流、当一回老师,给学生更多的活动时间与空间即可。
  2.评课。评课旨在教师间相互学习、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因此,评课要讲究效果,不要空话、大话、好话连篇,不深入实际。要抓住关键和要害,突出重点,讲究针对性,要提倡“一课一得”的课堂教学评价。
  3.教学研讨。教学研讨活动的主题为学科命题策略,由本学科命题中心老师主讲。研讨活动以分享交流为主,以实效为先。

 
  课堂教师瞬间

 
  
  管学梅老师
  语文课堂

 
  
  朱丽娟老师
  数学课堂


  王紫云老师
  英语课堂

 
  
  陈晨老师
  物理课堂


  王令玲老师
  生物课堂


  程娥老师
  化学课堂


  华丽老师
  历史课堂


  段新贺老师
  政治课堂


  范小娟老师
  地理课堂

 
  课堂学生剪影







 
  教师听评课动态
  












 
  教学研讨火花


















 
  “教而不研则愚,研而不教则虚。”教中研,研中教,同教研,共进步。此次教研活动,受到了区内兄弟学校代表的一致好评。既展示了我校立足核心素养,逐渐转变的育人方式,也推动了教师专业水平的的提升,也提高了学校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