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科技点燃梦想 创意改变世界——我校第30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科技创新比赛回眸

作者:蒋斌 发布时间:2021-12-12 10:39:13 浏览次数:
        我校第30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已圆满落幕。在本次艺术节上,科技创新比赛引起了好多同学的关注。现在小编就带着大家回眸一下本次科技创新比赛作品,看一看同学们有哪些有趣的创意吧。

 
  
  《太空创想》高二I部(6)班 徐可言 
  指导老师:张建波

 
  本次活动参赛选手主要来自我校学生社团——火花社,选手们的作品充分体现了“环保、节能”的理念,小发明、小创造,小创意体现大思维。选手们通过小发明、小制作拉近了科技与生活的距离。每一件作品都能体现出科技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彰显了科技服务于人类的意识。
 
  
  《电磁炮模型》高一I部(21)班 李文宇 
  指导老师:汤明乾

 
  
  《微型潜水艇》高二I部(9)班 张静阳 
  指导老师:王仪
 
  
  《自动抽油机》高一II部(8)班 王雯萱 
  指导老师:周爱平

 
 
  《自动转向汽车》高一II部(7)班 高钰  
  指导老师:王仪

 
  
  《新能源汽车》高一I部(5)班 刘爽 
  指导老师:周爱平

 
  科技点燃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创意改变世界。学生在发明制作过程中,能够开动脑筋,变换策略,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既锻炼了学生的观察、分析、思维、动手和探究能力,也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培养了他们的创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