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春筑梦 礼赞百年——我校第30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完美落幕

作者:蒋 斌 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12-11 09:10:53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我校在翔宇广场举行第30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全校师生参加了艺术节闭幕式。
 



 
  共青团淮安区委副书记陈辰,淮安市吴承恩中学校长刘爱林,淮安市车桥中学校长王习元,淮安市钦工中学校长陈洪武,淮安市范集中学校长刘金龙,文通中学副校长程伏军,文通中学体艺卫主任寇宝卫,江苏省淮安中学家委会主任委员韦霞等领导应邀出席闭幕式。江苏省淮安中学校长于敏,副校长成向前、马骏、沈成银、葛金雷、徐维民、王新南、校工会主席胡鹤毅等校领导出席闭幕式。文通中学团委书记张玲等老师应邀担任高一年级大合唱决赛评委。艺术节闭幕式活动由杨建雄老师、孙红梅老师和陈佳乐同学、黄梓鑫同学主持。

 


 
  于敏校长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目的在于繁荣校园文化、倡导精神文明、陶冶高尚情操,促使广大师生崇尚科学、弘扬文化、热爱艺术、享受人生。校园节日,是一所学校教育品质的试金石,让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莘莘学子个性更张扬,让教育能够照耀未来。课堂内外,教学相长,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伟大时代,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希望同学们从菁菁校园起步,珍惜每一次机会、每一个舞台,让人生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他希望全体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勇毅前行,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共同续写我校的辉煌篇章!
  



 
  闭幕式在高三II部语文组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序幕。同学们带来的大合唱《当那一天来临》《万疆》《青春舞曲》《中国人》《我和我的祖国》《布谷鸟》《踏山河》《和谐歌》《军港之夜》《少年中国说》《灯火里的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青苹果乐园》等节目精彩纷呈。他们激情演唱,唱出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唱出了对富强祖国的歌颂,唱出了对美好前程的憧憬,更唱出了他们学习革命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情壮志。

 
































 
  十佳歌手朱思运、张若溪等学生演唱的歌曲串烧《仰望星空》,赢得了师生热烈的掌声。舞蹈《welcome幻想童话》《青花瓷》《Queendom》《Good time》,展现了他们追寻梦想、超越自我的满怀激情。高一II部(4)班周可涵等同学带来的诗朗诵《党的赞歌》,饱含深情地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祖国取得辉煌成就。
  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闭幕式的最后一首歌,高三全体学生起立,举起国旗,伴着节奏,与台上老师齐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师生用歌声唱响激情,吐露心声。高一高二同学全体起立,跟着音乐的节奏拍手,一起为高三加油!
 



 
  接着,孙红梅、杨建雄两位老师带领高三学生庄严宣誓:“回首‘一二•九’,勿忘国耻,青年当自强;展望新时代,不忘初心,吾辈定辉煌……”,宣誓声铿锵有力,响彻校园。
 




  
 
  高一高二学弟学妹们连喊三声:“高三加油!”为学长们助威。
  高三同学们举起右拳,激情呐喊:“我要上本科!我要上重点!我要上名校!”,让人感受到高三学子追梦信念的坚定。
 



 
  “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我校精心打造的德育品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30届。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上,校园“十佳歌手”比赛、教职工文艺汇演、高一大合唱比赛、歌舞器乐比赛、书法和绘画比赛、摄影比赛、科技创新比赛等,既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昂民族正气,激励青年学生厚植爱国热情,又展示师生的艺术才能,培养师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举办既是我校艺术教育成果的大展示,也是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大检阅。 
  “一二•九”精神历久弥新,影响激励一代又一代淮中人。我校将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力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优质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