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蓝天杯”再创佳绩,教科研稳步提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3 16:35:56 浏览次数:
   近日,在江苏省第十五届“蓝天杯”优秀教学设计评选活动中,我校15名教师获奖。其中李楚、毛志红、高莹莹、周学科4名老师获得省级一等奖,张银、张利2名老师获得省级二等奖,张永霞、张梅、颜露露、段梅、杨如荣、李宇洁、徐斌、张敏杰、尹志云9名老师获得省级三等奖,再次展现了淮中教师非凡的教科研能力。

 
  获奖名单







 
  当接到“蓝天杯”中小学教师优秀教学设计的评选通知后,学校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各学科备课组及时开展教研活动,结合本学科特点从教学目标、过程、方式等角度展开讨论,集思广益的同时,鼓励教师结合学校提出的“五动融学”课堂具体要求,在教学探索过程中,思考总结,完善自己的教学设计。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我校一直十分重视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培养,通过“青蓝工程”、“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等活动,营造了良好教研氛围;通过邀请专家学者来校开设相关专题讲座等方式,指导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及时反思总结,做到每一节课都有完整的教学设计,从而使师生在教学实践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此次省“蓝天杯”优秀教学设计评选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必将激励全体教师继续钻研,不断创新,进一步提升教科研能力,促进自身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