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家校携手 共育花开——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度家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12-05 15:03:3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搭建学校和家长沟通平台,凝聚学校和家庭教育合力,推进学校教育工作,助推教学质量提高,12月4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度家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敏校长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各级部主任以及128位家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葛金雷副校长主持。
 
 


 
  会前,家委会委员走进校史馆参观,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宝贵资料,对学校办学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绩有了全面了解。
 






 
  随后,家委会委员进入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参加会议。
 



 
  学工处徐怀亮主任从学生工作处的工作职责、德育管理架构、学生管理措施、德育活动开展等方面对学校德育工作作了汇报。他说,我校以“一切为了人的发展,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一位老师都有成就”为办学理念,充分挖掘学校德育资源,搭建德育发展新平台,谋划德育发展新思路。
 



 
  家委会主任委员韦霞作了发言。她说,家委会是学校办学的参谋机构,也是家校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对于做好家委会工作,她提出几点设想和大家分享。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诚沟通,善于协调;出谋划策,主动服务;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她表示,家委会一定尽心尽责,做好服务。她坚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家委会的通力协作下,淮安中学将满载着无数家庭的希望,承载着无数学子的幸福,驶向胜利的彼岸。
 



 
  于敏校长以“家校携手,共育花开”为主题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前来参会的家委会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关心教育、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育要从“心”出发,要善于发现教育过程中的美,要相信每一位孩子未来可期,要让孩子有自己的主见;家长要能抽出时间多陪陪孩子,多鼓励孩子,见证孩子的每一次成长。他希望各位委员多与学校联系,与学校携手,形成强大的“教育统一战线”来共育孩子,为孩子们营造出全面、健康、和谐发展的成长环境,让优秀的孩子拔尖,让有潜力的孩子优异,让所有的孩子成才。
 



 
  华夏文化促进会教育文化委员会“励志家庭”课题组董广生教授以“给孩子成长的力量”为主题作了家庭教育报告。他从帮孩子找个读书的理由、培养孩子良好习惯、注重孩子阅读、为孩子创造好环境等方面作了指导。他通过教育自己孩子的例子,告诉家长要对孩子多点爱、多点关心,帮助孩子追求梦想、圆梦大学。他精彩的报告,为家长们开了一剂家庭教育的良方,使家长受益匪浅。
 
 


 
  家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葛金雷副校长的简要总结后,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增进了学校与家长间的沟通和理解,也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拓展教育资源,搭建家校沟通有效桥梁,推动学校工作全面发展。相信在家委会的支持和配合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淮中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