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铭记历史 追梦前行——集团举行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教职工文艺汇演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12-06 00:25:44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教育集团在文通中学举行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教职工文艺汇演。淮安中学校长于敏、文通中学校长龚鹏程等领导和两校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龚鹏程校长在文艺汇演上致辞。他说,集团两校是一家,欢迎大家欢聚楚王馆,在歌声与舞蹈中展示才华,在欢声和掌声中增进友谊;我们的老师不仅是教书育人的能手,也是多才多艺的高手,期待他们带给大家惊喜;预祝本次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文艺汇演在高一Ⅰ部的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大合唱、诗朗诵、舞蹈、歌伴舞等。初三Ⅰ部教职工朗诵了《铭记一二九•传承爱国情》,深情的朗诵,把观众的思绪带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祖国的热爱;高三Ⅰ部教职工朗诵了《十二背后》,饱含深情的诵读,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和伟大时代的热爱和赞美。《万疆》《在灿烂阳光下》《觉醒时代》《传唱红色经典》《灯火里的中国》《歌唱祖国》《光阴里的故事》等节目纷纷登场,掀起阵阵热潮,展示了教职工多才多艺的一面。
 



 
  汇演结束,于敏校长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说,本次活动是集团两校纪念“一二•九”运动的一种展示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展示了教职工拼搏奋进、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祝愿集团两校2022年高考、中考再创新高。
 
 

 
  最后,领导们为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节目颁奖。
  此次教职工文艺汇演由淮安中学主办、文通中学承办,旨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激发教职工的爱国热情,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培养教职工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