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15:37:41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专业成长,抓住学生思想教育主阵地,11月28日晚7时许,学工处精心策划,各年级组精心组织开展主题班会观摩活动。校领导、年级主任和全校班主任等观摩了主题班会。

 
 同学友谊
 
 
  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但如何树立正确的交友观,需要班主任老师给予指导。
  高一Ⅰ部(16)班杨建雄老师召开《百年淮中弦歌不辍,同窗学友情深谊长》主题班会。
 



 
  杨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观看淮中老照片,在同学题为《同窗学友情深谊长》的诗朗诵中感受同窗情谊的珍贵,在小品《班级生活》和歌曲《和你一样》中明白团结的意义,全班通过小游戏的方式互动,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高一Ⅱ部(21)班吴京老师召开《风雨兼程,一路有你》主题班会。







 
  吴老师从名人友谊谈起,同学们通过表演情景剧,学习守护友谊的技巧,在大合唱《友谊地久天长》中进一步增进友谊,明白了一个有向心力、凝聚力的团队,才是一个战无不胜的团队。
  



 
  征高才主任作总结讲话。
 



 
  葛金雷副校长作精彩点评。他说,今天班会课形式多样,主持人大方得体,班级学生积极参与,体现新时代中学生该有的风采。他希望同学们彼此珍惜情谊,真诚待人,换位思考,宽以待人,主动沟通,让周围人因为自己的存在而快乐,让同学友谊地久天长。
 
 


 
  通过“同学友谊”的主题班会,全体高一学生更清晰的认识到了友情的可贵与重要,更加珍惜彼此之间的同学情谊,班级氛围更加和睦融洽。

 
  冲刺学测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流击水,才是学子风采。距离2022年学测考试只剩40多天的时间,为激发高二学子的拼搏精神,增强他们迎战高考的信心,高二年级召开了“冲刺学测”主题班会。
  高二Ⅰ部(20)班于翔老师召开《团结一心,冲刺学测》主题班会。
 



 
  于老师从建党百年引导学生明确自己担负的责任,然后全班进行压力小测试,15个同学合力吹气球,全班探讨如何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并在交流中明白学习的意义。
 
 

 
  杨堃主任作总结讲话。
 
 


 
  高二Ⅱ部(11)班郑庆希老师召开《冲刺小高考,打赢第一战》主题班会。




 
  郑老师从抗美援朝谈起中国抗战的困难,以情景剧的方式呈现学生身上容易出现的问题,让学生从中找出,向自己开战,树立信心,全力以赴,打赢高中阶段第一战。
  



 
  林纪强主任作总结讲话。
 



 
  厉兵秣马为梦想而战,奋力拼搏展壮志豪情。弓已在弦,剑将出鞘!高二师生必将以更充足的热情,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让每一位同学都能获得高考的入场券!

 
  总结期中

 
  期中考试已然落下帷幕,新的征程已在脚下,成绩是昨天的句号,奋进是永恒的主题。
  高三Ⅰ部(11)班侯明娟老师以《善于总结得失,不断砥砺前行》为主题召开期中总结班会。
 
 


 
  侯老师总结表彰班级本一之星、本二之星等,邀请优秀代表发言,学生现场模仿各科老师,课代表总结反思班级改进之处,全班起立宣誓。
  刘洵副主任作总结讲话。

 


 
  高三Ⅱ部(19)班李姗姗老师召开《高考,我相信我可以,因为我还在努力》的期中总结班会。
  李老师用励志视频引入高考话题,表彰期中考试优秀同学。班级先进代表分享学习经验,全班同学在游戏互动中体会自己的潜能无限。家长和老师分别寄语,表达了对同学的期望。
 
 


 
  李建胜主任作总结讲话。
 
 


 
  于敏校长对高三学生进行指导,为高三鼓劲加油。他激励同学们要去追求制高点,志存高远,努力去实现目标;他强调,认真应该是高三常态,拼搏正是高三该有的样子,同学们要重视各门学科,均衡全面是保障,要重视学习方法,学习要深度思考,相信同学们只要坚持不懈,未来一定会很好。
 



 
  多少日夜埋案头,一朝题名金榜中。希望高三学子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奋战,百折不挠,用汗水浇灌六月之花。
  本次班会课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形式多样、趣味横生,让同学们明白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新时代追梦人,也为优秀的班主任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又为全体班主任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对年轻班主任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