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高三年级举行期中总结暨高考200 天冲刺励志活动

作者:房春东 蔡娅雯 葛周青 发布时间:2021-11-27 08:27:06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总结期中工作,同时增强高三学子迎战高考的信心,激发学生的拼搏精神,促进学生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高考备考中去,11月25日,我校高三Ⅰ部、Ⅱ部分别在校运动场举行期中总结暨高考200 天冲刺励志活动,高三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于敏校长,成向前副校长、沈成银副校长、高三Ⅰ部级部主任张正飞、高三Ⅱ部级部主任李建胜等领导出席活动。

 
  高三Ⅱ部


 
 
  上午10时许,在高三Ⅱ部期中考试总结暨高考 200 天倒计时冲刺活动中,级部副主任杨益俊结合期中成绩对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作了总结。
 



 
  接着,级部副主任于莹宣读了表彰决定。于敏校长、成向前副校长等领导为获得“进步之星”、“单科优胜之星”、“班级状元”、“名校之星”的个人和获得“文化优胜班级”的集体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任课老师代表冯倩云作了发言。她表示要竭尽全力,用心陪伴学生走好、走稳高考的最后一段也是最艰难的旅程,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学生圆梦。
 
 


 
  班主任代表朱勇先作了发言。他希望同学们有足够的耐心,高度的细心,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向着梦想前行;表示要陪伴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不断提高学习成绩。
 


 
 
  学生代表蒋睿作了发言。他表示要充满信心,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力争实现大学梦。
 
 


 
  任维哲同学的父亲也上台为学生鼓励加油,表示要对孩子更多的关心,帮助孩子走好高考路。
 



 
  高三Ⅱ部主任李建胜以《高三,我们一起并肩同行》为主题作了冲刺动员讲话。他说,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可以创造奇迹,坚信自己一定可以考取名校,一定可以考取双一流大学,一定能够考取本科;要有刻苦拼搏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要有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并找到动力源。
 
 


 
  最后全体同学进行了庄严宣誓。慷慨激昂的宣誓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高三Ⅰ部


 
 
  下午2时许,在高三Ⅰ部高考冲刺 200 天励志暨期中表彰大会上,张正飞主任用“激情、专注、惜时、坚持”四个关键词对同学们高考冲刺 200 天进行指导。他希望同学们在最后200天冲刺过程中,珍惜每一天,刻苦每一天,以饱满的精神,以激昂的斗志,以刻不容缓、只争朝夕的锐气,迎接挑战,奋战高考,创造高考辉煌。
 

  
 
  级部副主任孟国君宣读了期中考试表彰决定。于敏校长、沈成银副校长等领导为获得“名校之星”、“进步之星”的个人和获得“优胜班级”、“励学班级”的集体进行了颁奖。
 











 
  面对学校的殷切期望、老师的谆谆教诲、家长的深深爱护,高三Ⅰ部(15)班刘筠婷同学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并表态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勇攀高峰,争取取得好成绩。
 
 


 
  高三Ⅰ部(1)班陆志豪同学的父亲作了发言。他代表全体家长表态,全力支持孩子的备考,并鼓励同学们心怀信念、心无旁骛,竭尽全力,争取高考的胜利。
 



 
  各班班主任上台带领自己班级的学生喊出冲刺 200 天班级口号。鼓舞人心、铿锵有力的口号,再次让同学们冲刺高考的激情点燃。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集体宣誓。“我们信心百倍,脚踏实地;我们全力以赴,斗志昂扬;高考,我们不留半点遗憾;高考,我们必将再创辉煌……”铮铮誓言,响彻全场。
 
 


 
  于敏校长在两个部大会上以“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为主题作了讲话。他说,迷茫时做“大雄”,驾乘时光机去偷偷看看曾经和未来的自己;自满时做“孙膑”,膑刑黥刑后考验自省真实和虚假的心态;浅显时做“米•依林”,在知识万花筒里旅行去反思和追问生活;忙乱时做“韩信”,在有限的时间里追求以少能胜多的机会;厌烦时做“威廉•凯奇”,在反复行动里寻找危机和转机的出路;孤独时做“张桂梅”,在爱岗敬业中收获自强和助人的快乐。
 
 


 
  于敏校长最后说:“同学们,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你们要带着微笑向前冲,去奔赴自己的大好前程!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人生的想象。你们要携手立下凌云志,去赢得自己的美好明天!我相信你们,加油!”
  勤奋创造优异成绩,拼搏实现远大梦想。高三学子在老师们的陪伴和倾心付出下,有学校领导的精心指导,有高三年级团队的科学管理,有家长的有力保障,通过自己的奋力拼搏,一定能够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