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讴歌光辉历程 唱响时代强音——校科技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预赛侧记

作者:陈华亮 发布时间:2021-11-23 14:00:07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晚,校第30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青春筑梦,礼赞百年”高一年级大合唱比赛在丽泽堂三楼举行预赛。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淮中学子用不同的旋律,唱响了对党和祖国最真挚的情感。现在,让我们回到比赛现场,透过缤纷的光影,重温最美的乐章。
  
 














 
  各班精心挑选的曲目,有《保卫黄河》《少年中国说》《青春舞曲》《我和我的祖国》《夜空中最亮的星》《当那一天来临》《真心英雄》等,每一支歌曲都带着对党深厚的情感,每一支队伍都唱出了最美好的祝愿,让人倍感振奋,激情澎湃。全体师生仿佛一起回到那光辉岁月,感受了不同年代青年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
  最终,高一I部1-2班、7-8班、11-12班,高一Ⅱ部1-2班、7-8班、21-22班等6个大合唱组合,成功晋级12月9日的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决赛。
  蓝天当纸,海水为墨,写不完青少年心中的诗篇。群峰放声,大江展喉,唱不尽同学们永恒的赞歌。让每一首歌变成洪钟,激荡淮中师生。让每一首歌变成鲜花,装点盛世中华。
  青春筑梦,礼赞百年!让我们一同祝愿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光荣、更加辉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