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江苏省扶贫基金会•启宏未来基金帮扶助学捐赠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11-05 16:03:20 浏览次数:
       11 月 4 日下午,江苏省扶贫基金会•启宏未来基金帮扶助学捐赠发放仪式在我校翔宇楼三楼行政会议室举行。
  江苏启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龙运、副董事长沈宝兵,淮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凯,淮安区扶贫“两会”会长殷长干、副会长徐学春,我校于敏校长、葛金雷副校长等出席仪式。我校10名受助学生参加了帮扶助学捐赠发放仪式。

 





 
  淮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凯致辞。他说,江苏省扶贫基金会•启宏未来基金帮扶助学捐赠发放仪式在淮安中学举行,目的让同学们飞得更高,走得更远,圆梦美好人生。多年来,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育才兴教工程,让每个有志青年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长期以来,我们受到各类社会团体和爱心企业对教育事业的支助。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用坚毅不拔志气,奋力前行;珍惜岁月,用昂扬奋斗之志,筑梦未来;饮水思源,用常怀报恩之心,传递美好。每个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把更多的学生培育好、帮他们圆梦大学,是我们老师应该做得,而且还要做得更好。
 
 

 
  淮安区扶贫“两会”会长殷长干宣读了帮扶助学受助学生名单。我校高一有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助学金。
 

 
 
  江苏启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程龙运董事长向省扶贫基金捐款并出示 15 万元(支票牌)。彭凯部长代为省扶贫基金会接受捐款,并向江苏启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龙运颁发捐赠证书。
 
 

 
 
  彭凯部长、程龙运董事长向10名学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
  受助学生代表胥同学作了发言。她代表受资助的同学向每一个伸出授助之手的人道一声:谢谢!表示要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绝不辜负大家善意的帮助。
 



 
  于敏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和学生对省扶贫基金会、区扶贫开发协会与江苏启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启宏未来基金帮扶助学的义举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把眼前的困难作为人生的砥砺石,把今日关爱作为奋进的源动力,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用知识改变命运、奋斗实现梦想。
 


 
  江苏启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程龙运董事长作了讲话。他说,感谢江苏省扶贫基金会提供这个平台圆了我多年的助学梦。成立启宏未来基金让启宏集团在企业优质发展过程中能够更多的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启宏人愿为刻苦学习勇于报国的莘莘学子提供帮助,助推他们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同学们要牢记周总理名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最后,淮安区扶贫“两会”会长殷长干作了讲话。他说,希望受助学生要倍加珍惜这次帮扶助学机遇,树立理想,砥砺品格,要发奋读书,圆满完成三年高中学习,以优异成绩跨进梦想大学。同时要常怀感恩之情、常为感恩之行,立志报效学校,报效家长,报效江苏启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和关心你们成长的人。希望淮安中学要以这次帮扶助学捐赠活动为契机,加强教育管理,营造学习氛围,努力奋斗,明年高考再创辉煌。加大扶贫助学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传递正能量,做好贫困学生学习和生活工作;要把受助学生情况定期向江苏启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汇报。希望江苏启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对贫困家庭的学生进行资助,让更多的学生实现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