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捷报频传!我校又有15位学子在全国数学联赛中获奖,蒋睿获省一!

作者:赵越 发布时间:2021-11-04 11:21:42 浏览次数:
      近日,从江苏省数学学会传来喜讯,在2021 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我校高三Ⅱ部(4)班蒋睿同学获得省一等奖,高三Ⅰ部(1)班成栩、任正浩、于继杰、陶泽、伏荣轩、颜杭、姚玥妤,高三Ⅰ部(2)班陈可竞,高三Ⅱ部(4)班林轩昂、沙珀平、王维和、沈成鹏等12位同学获得省二等奖,高三Ⅱ部(4)班徐浩然、张毅等2位同学获得省三等奖。
  他们的指导老师是丁军、伏全红、颜丙戎、孙建东、翟爱红和丁宇。
 
  师生合影
 
  

 
  一等奖获得者 蒋睿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兴趣为马,方得始终
  蒋睿
 
  此次结果的揭晓意味着我在高中数学竞赛这段漫漫长路上抵达了终点。此刻,站在尽头回望来时的路,感慨万分,感恩之余仍有一些遗憾。
  非常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次参赛的机会,感谢几位老师赛前的悉心辅导,此次成绩的取得,绝不是我一个人努力的结果。
  回顾备赛的过程,我想能支撑我走到最后的就是我对数学的热爱吧!因为热爱,所以觉得在这个过程中得到的喜悦大于付出的辛苦;因为热爱,所以觉得这个过程的趣味性大于功利性。对于一个真心热爱数学的人来说,还有什么比苦思三小时“山重水复疑无路”之后,豁然开朗“柳暗花明又一村”更激动的呢?在别人眼中,这可能是苦行与压力,但我更愿意将其视为一种精神的享受,一种追本溯源的快乐!
  对我来说,结果略有遗憾,因为一些原因,我没有拿到理想中的国一。我想,对于淮安中学的竞赛生来说,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吧!竞赛的意义绝不仅仅在于最后的那一张证书,更在于思维的培养,眼界的拓宽,这才是真正的财富。我也相信这些能力也不止会体现在我的成绩中。
  竞赛这条路虽然难走,但是沿途的风景没有辜负我的付出。即使十年之后再回忆这段时光,我也一定能津津乐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