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56名学子在全国生物奥赛中喜获佳绩!袁子豪同学获国二,另有6名省一!

作者:李小倩 袁子豪 发布时间:2021-11-03 15:09:30 浏览次数:
        近日,在2021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江苏赛区决赛中,我校取得优异成绩:袁子豪同学荣获国家二等奖、省一等奖;任维哲、成栩、赵睿谦、朱雨杭、沙珀平5位同学获省一等奖;邱世贵等13位同学获省二等奖;刘源潮等37位同学获省三等奖。他们的指导老师是:刘学廷、李小倩、杨丽丽、桂瑶。

 
  国家二等奖、省一等奖获得者


  袁子豪 

 
  省 一 等 奖 获 得 者

 
 
  (左起)沙珀平、朱雨杭、袁子豪、
  任维哲、赵睿谦、成   栩 

 
  省 二 等 奖 获 得 者

 
 
  (前左起)孙明贤、 胡   凯、沈成鹏、
  李    冉、邱世贵、颜   杭
  (后左起)葛文佑、林轩昂、董泽岸、
  陈文韬、郑之轲、陆志豪、
  杜 堃

 
  指 导 老 师


  刘学廷、李小倩、杨丽丽、桂  瑶    

 
  学科竞赛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的一种重要方式,但难度较大,会涉及到部分大学内容。通过参加竞赛,学生会提前接触该学科的更多相关知识,有利于培养对于学科的兴趣素养,更可以锻炼人的逻辑思维能力、智力和意志,为今后发展打下基础。我校以学科竞赛为依托,组建辅导教师团队,选拔对学科竞赛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学生,进行系统学习,扎实进行学科特长生培养。
 
 
  袁 子 豪 :竞 赛 感 言


 
 
  回顾参加生物学科奥赛的过程,我感慨万千。与老师一起走过的日子,我更是万分感谢。正是老师们的辛勤陪伴,才有了我今天的成绩,他们放弃课余时间,悉心教导,全程陪伴,风雨无阻。竞赛题目多而难,但是在他们的指导下,我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
  当然,要想学好竞赛的内容,除了老师的教导,更需要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荀子曾说过:“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高中的学习是繁忙的,在学习中合理分配时间给竞赛,而不去耽误其他学科的学习,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当初和我一起参加竞赛的同学有很多,但后来不少同学难以接受考验,提前宣告失败,草草收场。我常常这样想,我取得这样的成绩,绝不是我比其他人优秀,可能只是我不懈地坚持。
  另外,我认为参加竞赛也需要培养兴趣,并保持兴趣,生命科学是最奇妙最神秘的学科之一,即便是科技发达的现在,人类对其也知之甚少,我期待着随着生命科学的发展,我们可以借助生物技术消灭越来越多的疾病,到那时我们每个人都过着更加健康幸福的生活。尽管对目前的我来说听起来很遥远,但这已成为我学习生物的动力。
  这次生物竞赛获奖,我认为只是一次小小的成绩,我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像校友邵峰院士那样为生命科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希望有更多人能热爱生物,学习生物,我们一起用生物科学改变这个世界,让人类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