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文明宿舍”暨“宿舍文化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蒋斌 发布时间:2021-11-01 15:46:1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号召,推动宿舍文化建设,强化宿舍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校自9月24日起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文明宿舍创建暨宿舍文化建设评比”活动。10月29日,我校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文明宿舍”暨“宿舍文化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学工处徐怀亮主任、李军副主任、宿舍科陈群杰科长、全体生活老师及全校宿舍舍长参加大会。会议由李军副主任主持。

 


 
  校医务室张树明医生对参会人员进行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培训。他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者三个环节讲解了预防传染病的措施,并提醒师生员工要养成良好习惯,注意个人卫生,重视合理膳食,增加营养,多饮水,多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陈群杰科长对活动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宿舍纪律、氛围营造、卫生维护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并对宿舍内学风建设等其他方面提出要求。
 
 


 
  李军副主任宣读了表彰决定。在本次创建活动中,共有54个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宿舍文化建设有25个宿舍获一等奖,34个宿舍获二等奖,36个宿舍获三等奖。
 
 

 
 

 
 

 
  与会领导为本次评比创建活动中获奖的宿舍颁奖







 
  高二II部13班5106室室长卢亚男和高一I部1班1102室室长邱泉桦作为获奖寝室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创建文明宿舍建设心得,从宿舍纪律、监督学习、卫生打扫等方面介绍,并表示一个优秀的宿舍不仅要时刻保持宿舍整洁卫生、氛围和谐温暖,还要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共同成长。

 


 
  徐怀亮主任对宿舍管理工作作指导发言。他强调,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休息的住所,是学生进行文化、思想交流的重要场地,是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基地,更是学生综合素质的训练营地。要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必须要重视建设好宿舍文化生活,积极投身于文明宿舍的建设之中,做一个有文化有素养的人。
  他希望宿舍成员规律作息,做良好习惯的坚守者;重视安全,做平安校园的守护者;文明修身,做文明校园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