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感悟伟人童年 汲取奋进力量 ——我校组织学生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11-01 15:36:0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9日,我校组织高一年级部分同学到区万达广场万达影城集中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




 
  同学们在校团委书记陈华亮和班主任们的带领下,从学校徒步前往,一路秩序井然,到影城有序观影。
 



 
  电影《童年周恩来》聚焦了周恩来从出生至12岁在淮安成长的岁月,循着他“生活和思想转变的关键”的主线,形象展现了周恩来童年在故乡淮安生活与学习情景,将周恩来总理不为人知、充满艰苦的童年生活,透过影像的方式娓娓道来,展现了周恩来总理自幼的读书热情和开阔胸襟。
 
 

 
  同学们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特别地认真,他们把这次观影当作又一次缅怀总理精神、追寻伟人足迹的难得机会。他们说:“电影中周总理在逆境中求学的经历让我们十分感动。感谢祖国为我们创造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们要像周恩来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班主任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周总理心怀天下的广阔胸襟,教好书育好人,指引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总理的精神激励自己,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