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育芝兰之芬芳,佩宝璐兮月华——记“新秀杯”一等奖获得者高三II部刘璐老师

作者:蔡娅雯 发布时间:2021-10-29 09:12:58 浏览次数:
       潜心耕耘,静育芝兰玉树之芬芳,颜值与智慧并存,思想与情怀兼具,她就是新秀杯一等奖获得者刘璐老师。
 
 

 
  三尺讲台,挥洒汗水。她立足平凡,勤勉奋进,用心中的灯照亮学生前行的道路,用一腔热情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专业成长,一直在路上;呵护学子,显于细微处。她一直坚持“以生为本”理念,尊重学生的个性和兴趣爱好,用爱心、耐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用自己的言行向学生们传递信心和勇气。教学上用心探索,从学生的学情角度改进课堂教学,达到良好的教改效果,教学相长。
 



 
  她的学生朱思宇同学说:“刘璐老师的课堂,趣味性强,语言诙谐,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每个学生都可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知识。面对同学们的疑惑,您耐心解答。感谢有你,高三倍感幸福!”
 


 
  “您热情洋溢,课堂井然有序。同学们从丰富的课件中,感受到您备课时的那份用心,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了丰富的知识。课后,您还会耐心地找同学们沟通学习上的问题。在您的带领下,我们2022年高考必创辉煌。” 谢楠同学说。
  水滴只有在大海里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个人成长同样离不开集体的共同努力。刘璐老师所在高三II部地理备课组同样是一个优秀的集体。他们中有经验丰富的陈步东老师,有中流砥柱的潘培刚老师,有深受学生喜爱的谢成灵老师。他们在张开涵组长的带领下,求真务实,更新理念,抓住机遇,用智慧和汗水,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在三尺讲台上绽放教师的光芒。
 



 
  精致的教学材料、高效的集体备课、团结奋进的氛围无不体现着这支队伍的优秀。让课堂内容丰满起来,关爱每一位学生的进步,是他们一直的追求。他们不只关注学科知识的落实,更重视发挥地理学科的育人功能,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