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使命接力 国旗飘扬——我校举行新老国旗班交接仪式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10-28 15:06:25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我校举行了新老国旗班交接仪式,老一届国旗班正式卸任,新一届国旗班扛起了升降旗的重任。

 








 
  在上午的升国旗仪式上,老国旗班成员精神抖擞,踏着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到升旗台。老国旗班升旗手郑重地把国旗交到新国旗班升旗手手上。之后,新国旗班成员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以标准规范的动作完成了首次升国旗任务。这标志着新一届国旗班正式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接过了护卫国旗的重任。
 
 


 
  下午,学生工作处在翔宇楼会议室召开新老国旗班交接会议。
 



 
  国旗班班长郭欣源同学作了发言。他说,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每一个国旗班成员都承载着国家的荣耀。为了升好每一次旗,必须要明白国旗班的职责所在,经历长期的磨练。希望新国旗班以后的第一次升旗都不断超越,守护这份荣耀。

 


 
  学生工作处副主任张巨康宣读了“标兵旗手”名单,并为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徐怀亮主任和张巨康副主任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新国旗班班长朱展鸣同学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会怀着一颗敬畏的心,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发扬团结协作,不怕吃苦的精神,让每一次升旗都完美无瑕;会用火红的青春,捍卫国旗尊严。
 



 
  学生工作处主任徐怀亮对国旗班工作作了指导。他高度评价了老国旗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充分肯定了国旗班成员取得的成绩,同时祝贺27位新入选的2021级队员光荣地加入到这个集体。他向新国旗班队员提几点希望:相信自己是人生最好的老师,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要团结一心,有集体荣誉感。他希望老队员继续关心国旗班的发展;希望国旗班一届届更好地发展下去,成为学校学生组织的一面旗帜。
  我校国旗班一年一轮换,主要承担每周一升旗仪式、学校大型活动中的升国旗任务。每一届国旗班都以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相信这届国旗班也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肩负起国旗班的重任,让爱校、爱国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成为淮安中学更加亮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