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追忆长津湖 赓续报国志

作者:蒋斌 庄亮 发布时间:2021-10-10 16:48:57 浏览次数:
  电影《长津湖》 剧照

 
  国庆假期,以《长津湖》为代表的红色影片引发观影热潮。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让观众在光影的独特魅力中点燃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10月9日上午,我校“一文一会”时间,教科室副主任孙建东通过广播主讲 《长津湖战役》,从历史的角度,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了抗美援朝的真实历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志愿军战士们凭借极其简陋的装备、后勤补给,打赢了拥有世界一流装备和后勤补给的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展现出来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诠释了他们为什么是最可爱的人,凸显了中国精神,展示了中国力量。
  会后,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高三II部(14)班井雨轩同学说:“去时少年身,归来甲子魂。山河已无恙,巍巍葬忠魂。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不忘历史,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努力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
  学工处副主任刘春明说,“一文一会”作为我校的重要育人组成部分,在增强学生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淮中学子重温长津湖战役这段历史,是一种缅怀,是一种敬畏,更是一种传承。追寻时代记忆,感悟家国情怀,将激励淮中学子赓续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永葆赤子情怀,勇敢地迎接和应对一切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