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1年国庆演讲比赛

作者:蒋斌 发布时间:2021-10-01 08:53:56 浏览次数:
         情满金秋,礼赞祖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9月29日晚,我校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国庆演讲比赛决赛。此次演讲比赛由校团委和语文教研组联合举办。副校长成向前、徐维民,校工会主席胡鹤毅等领导出席。
 



 
  本次演讲比赛以“志气、骨气、底气”为主题。经过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

 

 
  演讲比赛决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决赛中,15名选手围绕“志气 骨气 底气”主题,满怀激情地讴歌了英雄的伟大精神,祖国的繁荣昌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那一抹中国红”……选手们结合自己的感受,描绘了祖国72年来的沧桑巨变,道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对祖国飞跃发展的所感所悟,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选,3名同学获得特等奖,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比赛现场,校园十佳歌手陈逸窈、王晨力、梁际桐三位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繁星璀璨的天空》和《灯火里的中国》,歌声悠扬,围绕初心与荣光,充满了对祖国深沉的爱,将决赛会场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邵娟副主任对比赛做精彩点评。她以互动的方式,结合选手演讲稿里的关键词,鼓励同学们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爱家乡,爱祖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胡鹤毅主席发表了讲话。他说,志气体现理想和抱负,骨气体现百折不挠的精神,体现理想和担当,底气是实力的见证。这三者体现的是大国之气,大国担当。希望同学们奋发进取,继承并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做一个大气的中国人。
  此次演讲比赛精彩纷呈,师生们共同回顾人民英雄的荣光,见证如他们所愿的梦想,向党和国家致以青春的礼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激励着广大师生不忘初心、以梦为马、扬鞭奋蹄,在新征程上写下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