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中秋温馨日 花好月圆时——我校组织开展中秋庆祝活动

作者:江苏省淮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23 08:15:48 浏览次数:
编者按
  9月21日是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为了引导广大同学传承传统文化,感受家国情怀,增进家庭交流,我校各年级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秋庆祝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秋佳节阖家团圆的幸福与喜悦。如高一Ⅰ部、Ⅱ部和高二Ⅱ部开展的中秋亲子活动,高二Ⅰ部开展的“月到中秋分外明”系列活动,让同学们知秋、画秋、贺秋、书秋、品秋、忆秋。同学们和家人在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美好难忘的佳节。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丰富多彩的节日生活,感受生活的美好和温馨吧。
  高一Ⅰ部
  向家中的长辈敬一个标准的军礼,既是展现同学们军训的刻苦认真,又是一次面对家长的无声的感恩。
 



 
  一次简短的视频,一通不长的电话,虽解不了遥寄千里的相思,却也能缓解愁绪,共赏一轮明月。
  自己动手做月饼,尝试烘焙,向家中长辈以及学校的师友表达诚挚的节日祝福。
  高一Ⅱ部
  中秋老少笑声欢,美味佳肴桌上端。中秋节少不了的是团圆饭,一家人团坐在一起,欢声笑语中品着美味佳肴,和睦美满中感受着人间烟火气。
  平日纸上笔走龙蛇,今日厨房煎炒烹炸。平日里都是家人们为我们准备可口食物,今日我们的学生们也为家人们准备了美味佳肴。
  陪伴是送给家人最好的礼物。学生们平时忙于学业,家人们平时忙于工作,而中秋节把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互相陪伴,谈心,共赏佳文。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赏月和吃月饼是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一项。
  高二Ⅰ部
  画中秋——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贺中秋——一月可曾闲几日,百年难得闰中秋。
 



 
  书中秋——万里婵娟,几许雾屏云幔。
  写中秋——忆对中秋丹桂丛。花在杯中,月在杯中。
  祭月祈福——夕月之夕,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对月比“心”,把对你的爱放进月亮里,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
  高二Ⅱ部
  月亮最多情,贺卡寄相思。一张张设计精美的贺卡蕴含了平日里的万语千言,将无限祝福送给最爱的家人。
  他乡纵有当头月,不及家乡一盏灯。一家人的团聚才赋予了“中秋团圆”真正的意义。
  中秋之时,一家人一起做一件事才是最开心的。一起散步,一起郊游,一起看晚会……还有什么比温馨的家庭生活更让人难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