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东南大学专家来我校为师生作科普讲座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9-26 07:32:01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时龙兴、东南大学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军、东南大学电子学院副院长徐申等领导和专家来我校,为高一部分师生作专题讲座。王新南副校长主持讲座。

 


 
  讲座上,时龙兴教授热情致辞。他说,淮安中学是江苏名校,今天非常高兴到这里。他希望淮中师生爱党爱国,热爱校园,热爱单位,热爱学习。

 


 
  随后,徐申副院长以“从沙子到芯片——集成电路发展简述”为主题作了讲座。他从集成电路产业的历史背景、设计流程、制造流程、职业要求等方面作了生动而具体的介绍。

 


 
  齐志教授从数据、模型等方面向师生们介绍了“机器学习”相关知识。
  东南大学专家们的报告语言生动,内容丰富,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受到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王新南副校长对东南大学领导来学校指导交流表达了谢意,并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拼搏进取,立志考取像东南大学这样的著名高校。
  东南大学坐落于六朝古都南京,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并与江苏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我校是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每年都向东南大学输送多名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