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2021年江苏省高中物理优课评比暨新课程教学展示活动在我校圆满结束

作者:蒋斌 发布时间:2021-09-30 14:35:34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21年江苏省高中物理优课评比暨新课程教学展示活动在我校圆满落下帷幕。




 
  江苏省物理教学专家、各设区市物理学科教研员、参赛选手以及前来观摩的嘉宾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专家戴苾芬主持。



 
 
  闭幕式上,三位专家评委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课堂进行点评。
 

 
 
  于敏校长在闭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对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省市区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对远道而来的教育界专家各位同仁表达崇高敬意。他向嘉宾们介绍了百年淮中的发展历程和办学业绩。
 



 
  江苏省物理教育学会理事长陶洪作了讲话,他对本次优课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小学物理教育要肩负历史使命,要让学生具有科学理念,学会思考,懂得创新。
 



 
  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专家叶兵作活动总结。他对27名参赛选手优良的学科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表示极大肯定,认为本次竞赛水平高,主题突出,课堂精彩。他强调本次活动以“淡化评比,强化研究”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现代技术在高中物理教学中的应用”主题进行,展现了我省在高中物理课堂教学改革中所取得的成果。
  选手们在教学展示和答辩交流等环节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评委们及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活动最终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12名。我校龚鹏程老师、陈晨老师均荣获一等奖。
  参赛选手及嘉宾对我校成功协办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提供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他们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淮中学子的文明素养交口称赞。

 

 
  活动已经结束,对优质课堂的探索永无止境。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创新思路,提质增效,深入开展基于新课改方案和新课程标准的创新课实践研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的深入实施,推进“五动融合”课堂改革,全力打造高效课堂,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