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用爱浇灌 静待花开——我校举办管理艺术分享会暨班主任微论坛活动

作者:颜露露 发布时间:2021-09-28 06:48: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9月26日晚,我校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管理艺术分享会暨第一期班主任微论坛。全校行政干部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葛金雷副校长主持。
 
 
  班主任微论坛
 


 
 
  刘洵主任给大家作了以“飞瀑之下,必有深潭”为主题的微讲座。他说,班主任要做引路人、指挥官、引航员、沟通师、评价者。他结合自己丰富的教育案例——个性化的学生评语、成绩报告单、个人档案、毕业纪念册等,以爱为路径走进学生的心田,帮助学生实现梦想。正如他所说:“老师的天职不只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而育人的起点是给学生所需要的爱!”
 
 
  行政干部大讲堂



 
  工会陈海峰副主席,结合自己语文教学实践,分享《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及说明》学习心得。他围绕“一核四层四翼”高考评价体系,联系2020年的全国卷、八省联考卷、2021年新高考卷等,指出以培养学生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为重点,提升学生语言建构与运用、思维发展与提升、审美鉴赏与创造、文化传承与理解等语文核心素养。他还建议班主任要注重对学生实用能力和跨学科等综合能力的培养。教师要多学习,把理念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于敏校长管理艺术分享



 
 
  活动的最后,于敏校长以“课堂内外,学海无涯”为主题,分享了任正非、安迪·格罗夫、雅科尔等人的先进管理理念,对全体行政干部和班主任从五动融学和舞动青春两方面进行指导。
  于敏校长以苹果手机从最初只做产品到如今考虑客户需求为例,指出教学工作中应该是学生第一,要将传统的一言堂、无任务、假热闹、不动笔、无创新的课堂转变为“五动融学”课堂。他倡导全校老师像任正非秉持“虔诚地服务客户是华为存在的唯一理由”那样去服务学生。
  于敏校长还与大家分享日本麦当劳董事长藤田田的一句名言:“感情投资是在所有投资中,花费最少,回报率最高的投资”,期望全体教师用爱浇灌学生的青春,和学生共同成长,让管理成为一种严肃的爱。
  “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博百家之长,思己之不足,扬己之所长,展智慧之风采。班主任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未来,我们全体淮中人将继续携手奋进、共同服务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润物细无声,共同将我校教育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