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磨砺成长 筑梦未来——我校举行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9-21 08:50:00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我校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校运动场举行。
  淮安区教体局副局长高云海,淮安区人武部副部长潘勇,校长于敏,副校长成向前、马骏、沈成银、葛金雷、徐维民、王新南、龚鹏程,校工会主席胡鹤毅等领导出席大会。
 
 


 
  88名高一学生家长作为嘉宾和全体高一新生参加汇报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主任徐怀亮主持。






 
  汇报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于敏校长在军训队长张建强陪同下检阅各个方阵。“同学们好!”“校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整齐的回答声响彻校园。
 






 
  在教官的指挥下,8个班进行了队列表演,国旗班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同学们士气高昂、步伐整齐、动作规范、口号响亮、军姿威武,充分展示出七天来的军训成果,赢得了领导、老师、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紧接着,从高一各班抽选的88名同学进行了韵律操表演。在动听的音乐声中,同学们欢快地跳动起来。他们动作标准,步伐一致,展现出了别样的青春与活力。
 






 
  教官们表演了擒敌拳和防暴队型,他们的动作熟练标准,反应快速敏捷,气势令人震撼,体现出了军人的风采,赢得师生、家长热烈掌声。
 


 
  学员代表高一II部(1)班夏雨鑫同学作了发言,他表示要把军训中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优良作风延续下去,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实现人生梦想。







 
  葛金雷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88个军训标兵、440个优秀学员、16个军训优胜班受到表彰。领导们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于敏校长军训总结讲话。他对对辛勤工作的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认真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阳光少年,脚下须有挺拔的姿态;自律少年,目中当有规则和准绳;快乐少年,心中总是充满关爱。他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以挺拔为姿态、以自律为准绳、以关爱为情怀,克难求进、不断超越,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在学习生活中努力拼博、勤学苦练,争取优异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区教体局副局长高云海致辞。他说,多年来,淮安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五育”并举原则,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工作,德育工作创新有成效,教学工作改革有实效,管理工作精细、高效,高考成绩突出。他希望淮安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够继续在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等方面下足功夫,做出成绩;推进“五动融合”课堂改革、加强名校之间的研学合作,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为每一位孩子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做出贡献,为加快推进高品质高中建设做出应有努力。
 



 
  大会最后,于敏校长代表学校向淮安区人武部赠送了锦旗,对区人武部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教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